「生活」疫情期间get的新技能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仔细一算,大多数人因为疫情宅在家的时间有整整两个月了,目前虽然还没有解除但大多数地区的很多行业已经正常复工了。

从事教师行业的我们其实也并没有一直处于休假状态,对学生的学习进度还是有推动和督促的。

当我们接触到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最初会感到不知所措甚至是抵触,但在仅仅几天的适应就可以胜任手里的工作,不仅如此,也会因为工作方式的改变学习到新的技能。

比如在初期,线上教学模式有个棘手的问题就是收作业和审核作业,如果用QQ收图片再整理到文件夹的方式我消耗我大量的时间,并且不一定能准确地对号入座。

因此我想到了用电子表单提交作业的方式,学生直接提交图片,我每天定时在后台导出即可。过去我一直认为那种电子表单应该很难做,原来我自己也可以设计。

另一个收获就是录制教学视频,将录好的讲解视频发到群里,虽然不是直播,但也能解决大部分学生的知识点疑惑。

最开始我接触这个教学方式的时候我比较抵触(我比较腼腆,哈哈),但经过两次尝试,我发现其实这并没有我想象的难。

又比如我有个朋友是做实体销售的,但也因为店面停业,短期转型网络营销,不试不知道,她开直播推销后生意竟然比以前还好,大概这就是她事业的转机吧。

作为读者的你,来自五湖四海,从事不同的行业,你是否因为疫情而get新的技能呢?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有时候危机也会变转机!适应就好ヾ ^_^♪
美女老师棒棒哒5⃣👏

马上就快开学了 估计又要适应一下了 毕竟9个月没上班了 😝

“作为读者的你,来自五湖四海,从事不同的行业,你是否因为疫情而get新的技能呢?” - 嗯,谢谢这次的疫情,让我有更多时间学习“人工智能 AI”,或许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吧~

给学到新技能的点点太太拍拍 :)

好厉害~我对AI一窍不通

吃了吗?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7831.12
ETH 3801.93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