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美食

in #wherein6 years ago (edited)

桂林地处广西,虽然离我家还有点距离,但是也算是我的家乡,毕竟我在这里也呆过好几年,有种特殊的感情。
最近我出差柳州,途径桂林当然少不了吃吃喝喝。首先桂林地处广西北部,与湖南交界,因此也是吃辣的为主。桂林地方不大,但是山清水秀,无工业污染,出产的蔬菜和鱼都比较好吃。
桂林的菜其实独成一派,虽然在全国不出名,但是其实是非常好吃的,但是在其他地方也不太好复制,也许就是因为本地取材原因吧。接着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吃的美食吧😄。
第一张图是啤酒鲈鱼。去过阳朔都知道啤酒鱼很出名,一般来说啤酒鱼都用鲤鱼和漓泉啤酒来做,皮脆肉嫩。不过中医角度来说鲤鱼有热毒,所以我们选择了啤酒鲈鱼,同样非常美味。鲜美入味的鱼肉还带着淡淡的啤酒香味,非常有风味!
第二张图和第四张图分别是荔浦芋头蒸腊肉和排骨闷荔浦芋头。看过《宰相刘罗锅》电视剧的人应该知道桂林荔浦县产的荔浦芋头可是清朝时的贡品,味道粉、糯、香,吃过荔浦芋头的人绝对都会喜欢不会认为还有别的品种比它还好吃的。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荔浦芋头和腊肉一起蒸再加上点葱花也是非常匹配的,我又学到一招了。
第三张图的名称是漓江煮三鲜。里面有田螺酿肉、漓江虾、禾花鱼。 是用紫苏、薄荷及少许生花椒、土青椒小火煨煮而成。 菜品汤汁浓白,口味清香鲜辣,味道复合浓郁。
其实桂林还有很多好吃的,并且做法也比较有特色,将来再一一介绍。

最后我们来个猜猜猜环节,我们两个人在桂林市中心一家相对还算比较有档次的连锁酒家,点了以下菜谱:离家煮三鲜、排骨焖荔浦芋头、清炒油麦菜、半只琵琶鸭、半分冰花蛋散、2杯百香果鲜果汁,一共多少钱?第一个猜得最接近的获得1 SBI,另外除猜中者之外,再随机抽取一个猜评者送出1 SBI。7天后公布结果。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dclick-imagead

Sort:  

桂林美食好美味!

谢谢大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参与!答案7天后公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13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sbi-booster.

360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参与!答案7天后公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参与,7天后公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离家煮三鲜 22 元
排骨焖荔浦芋头 38 元
清炒油麦菜 22 元
半只琵琶鸭 58 元
半分冰花蛋散 12 元
2杯百香果鲜果汁 16 元
一共168元
9150e4e5ly1frf7ciclb0g206o06o106.gif

谢谢参与!帖子收益结束后公布结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2个人吃这多鸭~胃口好大啊😅
186 乱猜😅
dclicked~

吃货胃口都比较大😄多谢参与猜猜猜,7天后公布结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不知道桂林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呢!我只知道桂林米粉XD

嗯,还有什么汗蒸剑骨鱼、啤酒鸭、全州醋血鸭、荷叶鸭、荔浦芋头鸡等等都是还不错的。关键这里的水好,取材不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参与,本周六公布结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512.68
ETH 2615.54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