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中最大的一天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我一生中最大的一天

记得刚刚高考完, 我考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差不多准备放弃学业,准备到社会来寻找一份工作, 我不知未来何去何从。

也许像老爸一样, 一生陪他的土地过上一辈子.

也许会像表姐一样, 去广州打工, 做个工人.

也许会像妈妈一样, 每天学着做衣服,从东家到西家.

也许会像........

当时是很迷茫的, 不知是放弃学业,还是继续, 想着继续读下去,可是看着日益操劳的父亲,真是不忍心。 在农村, 像我这样的女孩, 没有读书的, 真是一大把, 而且我还读了高中。对于别人家而言, 真的很好了,哪还敢奢求更多。

我是想好了, 不读书了,好好在家做个农民吧。 老爸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一天,他跟我说,他去长沙办点事, 也带上我,去城里走走, 然后带我去表哥家玩玩。

走到长沙城里,我真愣住了, 真美呀! 各种各样的楼房, 有高有矮, 不同颜色, 不同风格, 还有车, 不同的车在不同的公路驰骋,拥挤的人群, 漂亮的花, 公路两旁整齐的树, 坐在公交车里,看着外面的风景, 简直认为自己到了一个梦景。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哪天我能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是多么的好。

左拐右拐, 终于到了表哥的家。 表哥考了个名牌大学, 在那个年代是很了不起的,所以一毕业就分到黄花机场。 他毕业没有多久,还住在黄花机场, 我和爸爸到机场时, 都临尽中午了,我记得印像深刻的是黄花机场的一望无际的草地, 还有机场食堂,这是我特别喜欢的,草地绿油油的,看到,让人很想到里面走走, 食堂饭菜是特别好吃的, 特别是那个冬瓜汤。表哥说:“ 好不容易来到这,带我去坐飞机,他说他现在在修飞机,可以带我去坐坐” 老爸也希望我去坐坐, 可是那时的我真的好傻, 因为有点晕车, 我既然不去, 后来一段时间, 我还后悔了好久。

走时, 表哥送我一枝金灿灿的刚笔, 问我“喜欢长沙吗, 喜欢的话,可要努力去读书哟, 以后才可以生活在大都市” 就是这样, 我回到家, 然后鼓起勇气, 跟爸爸说, 不管多么困难, 我都要去读书,老爸既然也同意了。

我想这第一天, 估计是我人生的转拆点, 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如果不出去,我想我永远困在乡村吧, 估计也是老爸固意安排的吧!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确实是人生的大日子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communitycuration03

实实在在的大山的孩子啊!这就是努力改变命运的典型例子。!shop

你好鸭,marygong77777!

@hykwf67823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虾条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shop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marygong77777!

@vickyl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南瓜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hank you for taking part in the latest 100 Days of Steem Challenge.

Keep following @steemitblog for new challenges every week.

The Steemit Te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615.94
ETH 2475.04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