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有感

in #wherein4 years ago

儿子每天都要在我的督促下写一部分寒假作业,练习写数字也是作业的一部分。

我一直都希望他能自觉写作业,写完作业他就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但是一到写作业,写一会儿他要么就说困了,想睡觉,要么就在那磨磨蹭蹭的,明明半个小时内可以完成的事情他非要花一天才能完成。

在写作业的事情上每次都被我弄的鸡飞狗跳,什么办法都用过了,软的硬的,都没法改变这个局面。问他为什么这么不喜欢写作业,答曰“写作业太无聊了”。今天我就搬了条凳子坐他旁边看他写,这家伙写作业也能写出花样来,第一面数字先按照“米”字型写了一部分数字,剩下数字再慢慢填充进去,另一面写了个“之”字,再慢慢填充其余未完成的数字,他的思维我是真心跟不上了。

虽说他做作业不专注,但拼起乐高来却十分用心,有时候不看图纸,还能自己DIY一些造型出来,解说起自己的战果来也是一套一套的,我在想以后是不是应该多多放养他呢?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Congratulations @mandylu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5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A better rich list comparator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字写的很不错👍我家的熊孩纸也是这样的好磨蹭...唉我也头疼(´;︵;`)认真起来的时候很少又特可爱😂

我觉得就是写作业不感兴趣 等他懂事后就好了😅
!shop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现在是让他养成自主学习的关键期,我家的上一年级了,再这样不爱学习下去可怎么办啊,想想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需要我监督他才能完成,我都不敢想后面怎么办了。我们这些老母亲为了孩子真是操碎了心😁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mandyluo!
@yanhan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9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3.66
ETH 3067.89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