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in #wherein4 years ago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同事微信告知我她的小车科目二补考试挂了。她这个年纪学车是很不容易的了,明年就退休了,再加上得练车时间少, 教练只给她考前练车6天时间,每天练车最多得5遍,她的年龄和练车的时长给考试带来凶多吉少了。说实在话我也很佩服她那种积极向上好学的精神。

  与她相比我幸运了,我去的驾校教练教的方法特别有效,又有耐心教,并且随便我练多少天都行,练得自己觉得每项目都滚瓜烂熟了,去报告教练说要预约考试了,教练就对你进行测试,过关了驾校就帮预约考试。预约成功后还要练全程4天,去考场练车适应1天。我一共练车20多天。

 记得考试时我好紧张,特别搞笑了。坐进驾驶座,马上带好安全带,调电子后视镜时,当调到“R"(右边)时我却看左边的后视镜,当调到“L"(左边)时我却看右边的后视镜,怎么也不看不到镜子摇动的。天啊!我紧张得连左右都分不清了,我竟然对引车员说电子按钮坏了,引车员只是对我微笑不答走开了。我还是继续按调……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终于看到左边的镜子动了,我就顺时调到看后车门把手的一半,这时引车员过来催促我验指纹,我笑着说我还要调好镜子先,不急。调好镜子和座位后验了指纹和识别脸,挂上1档,放下手刹,慢慢试松开离合,车向前走动了,我就认真沉着冷静地按照各个项目的各个点打方向盘,通过了倒桩、侧方停车、上坡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全程用了10分钟左右。当车开到了原点时听到播“恭喜您!考试合格!"我下车后去签名领回身份证时从工作人员那得知我竟然考得了100分。

真是有惊无险!这也让我再次深深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微印小能手来咯!记得加 cnsteem 吖!被我发现你没加我,要你好看!

谢谢!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68.17
ETH 3256.43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