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ary game 20201030 现代家长的辛酸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今日在头条新闻APP上看到一则新闻,标题是《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中年老父亲的愤怒引热议,你觉得家长群有必要吗?》,标题有点长啊,不过却引起了我的关注,毕竟女儿也快要上学了,再加上身边总能听到同事朋友对这方面的各种声音。

说回这篇文章吧,我觉得这几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你们上课不用心教,下课叫我帮忙批改作业,那我要你们干什么?”
“我那么有时间收群消息,我不会自己教吗?”
“整天不是让我去报补习班,就是让我帮忙改作业,改完作业还要昧着良心说老师你辛苦了。”
“说实在的,辛苦什么?教我教,改我改,是谁辛苦啊?”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家长成为了老师手中的工具。从教育孩子、批改作业、打扫教室甚至绘制板报,都成为了家长们的日常。做得不好,老师还会在家长群里点名批评家长。对于这样的做法,我实在无法理解,现在的老师都怎么了?

由于女儿还未上学,但我想说说身边的三个小故事:
1、朋友苏总自幼喜爱绘画,大学主修美术设计。但遗憾的是,兴趣并未成为他的职业。后来苏总成为了一名老板,每天起早贪黑的打理自己的生意忙得不可开交。但自从儿子的老师知道苏总是美术专业后,儿子班上的黑板报便成为了苏总的专项任务,而且一做就是数年。我在想,我们小时候班里的黑板报不都是老师和学生一起共同完成的吗?怎么现在都变成家长的任务了?不管怎么说苏总总算能发挥所长了,只是最后苏总的公司倒闭了。现在离乡背井到别的城市打工,从苏总变成了小苏。

2、同事周小姐,有两个孩子。但由于工作的缘故,每天中午吃饭休息都在公司里。最近,她跟我们抱怨说,由于孩子中午的作业未能完成,在家长群里被老师点名批评心里非常郁闷。由于自己和老公都要外出工作家中只有老人家,中午的时候没人教孩子做作业,导致作业未能完成。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而且每天晚上回到家,她都会把中午和晚上的作业一起教孩子,居然还被点名批评。而且学校就在她们家的对面,难不成为了完成中午的作业要把孩子送去午托?
昨天中午下班的时候,看到周小姐通过微信视频教导孩子做作业,最后错过了饭堂的吃饭时间而没饭吃,真是心酸。

3、同事龚女士女儿的老师经常对她们说:你们这些家长都不知道怎么想的,没时间教的,不会教的花点钱送到补习班就不用辛苦啦。(让补习班老师教,你们这些老师就不用教了是吧…)

最后我只想说:现在的教育到底怎么了…
(图片来源于头条新闻截图)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现在的教育可不比以前… 什么都要家长跟老师配合… 亲力亲为的
现在家长责任重大啊累是自然的
不过也有好🈶责任的老师遇到就是福气了… 🈵👏🏻

现在的老师真扯蛋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孩子在他们手上,有点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感觉。

挟孩子以令家长

老师也是惊弓之鸟啊,现在的孩子金贵,打不得骂不得的!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hykwf678233!
@vickyl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9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家长累,流行就这样。!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hykwf678233!
@marygong77777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0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Почитала пост и комментарии. Удивительно! В России то же самое.

不会吧!?俄罗斯也是这样??太不可思议了!

Да! Есть группы в чатах. Детей нельзя наказывать. Родители делают с детьми домашние задания. Иногда прямо с работы. Родители рисуют и оформляют доски давно уже.

哇!那确实是跟我国的情况一样。在我小的时候是没有这种情况的,那时我们都是自己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去上学,有作业都是自己完成,班级里的黑板报自己完成,打扫卫生也是同学之间相互轮流进行的。现在却全都变成了家长的工作,也就是说,这些事情小时候是我们在做,到老了还是我们在做...

Когда я училась, уборка классов тоже выполнялась учениками. Я помню, что ученикам это не нравилось. Чуть позже прогрессивные родители высказывались, что готовы платить, чтобы их дети не убирались в школе.

啊?我个人觉得为了让子女免于打扫卫生而付费并非好事。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小朋友的责任心与劳动能力,多让他们干活才对。
难怪有些人说自己的子女连洗手帕都不会,就是因为平时没有做过家务的缘故。

Я тоже так думаю.

新闻耶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416.00
ETH 2447.1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