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路上的开车党

in #wherein4 years ago

开车上班两年多了,也算有点上路经验了。平日来往莞惠两城之间,对两地的一些开车文化也多多少少有点了解。说实在的,每个地方都有遵纪守法的好司机,当然也无法忽视那些让人痛恨欲绝的各种奇葩上路党。在此就想谈谈两个。第一个,感觉是个人习惯比较多,就是转向不打方向灯的。在惠州,道路的设计不是特别人性化,红绿灯口的左转道时而在左侧,时而在右侧,跟过家家似的。而很多的司机朋友明明左转的排在右侧道无可厚非,可是他不打转向灯,让后面误认为是直走的,排老长的队伍。本来路窄车多,还得留心各个路口神出鬼没的摩托车,打不起12分精神都不敢在龙桥大道上走。十公里的路,设置了六个红绿灯,错综复杂的左转规则让人摸不着头脑,不打专向灯的司机更是塞车神助攻。大排长龙是常有的事。开车开的想哭,真恨不得自己是个大力士,扛着车就过去了。吐槽完惠州的情况后,我对东莞的加塞党累感无力。东莞路多,车更多,每个点(除了过年放假成空城了)都能找到塞车的原因。车坏了,塞十几分钟正常;追尾了,小半个小时也是家常便饭。这些意外中的事,谁都不想的,能理解。可是我特别不能理解和容忍的就是那些在各个路口临门一脚而来的加塞党。3公里的路,今天早上就是因为三条道都不够用,都被左侧两条呼啸而过的各路大神给强硬加塞而塞了将近半个小时。明明那些遵守交通规则的,认真提前排队的司机就要被强硬加塞而一直蜗牛移步。那种不排队,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就可以大摇大摆的从旁边道横冲直撞。尤其是开着奥迪,宝马和大奔的,仗着自己的车不是谁都敢撞就横着开。这样霸道的做法,一直持续了好久好久。每每到了接近某个路口而出现的大红条都是因为这种情况。让人欲骂不能。我就不明白了,装个移动的违法拍照那么难吗?给那些喜欢加塞的惩罚怎么就不行吗?他们赶时间抢道,可是别人也赶时间,人没有良知,没有羞耻心,那就只能靠法规来约束这种人的行为。我以前还会佛系的让就让吧,现在谁抢我道,我直接狂按喇叭。造成这种噪音影响,我也是不想的,只是真的希望他们的自觉性不要等到别人来恶意提醒。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CatsMakeKittens by being a part of our community @hykwf233.

Each CATS you purchase gets you daily upvotes from me @CatScientist as our community grows so do your rewards for being a member!

我個人自我評估過,我在國內會不懂得開車,因為常常會感到有撞車的驚雲。故此,還 是打車算了.

是的,在内地做乘客比司机更有安全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每次回国,看国内司机的架势,不敢开车。

没有国内账户,没有微信支付。

只有老老实实的走路或者坐地铁。

确实,我们公司的老外同事第一次过来都会被惊吓到,觉得中国的司机都是用生命在驾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