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作坊

in #wherein3 years ago

木工作坊
前段时间路过一条老街,看到一间木工铺子,感觉特别亲切,征得木工师傅的同意,特地拍了这张工作场景照片。
我有个梦想,就是想中自己家中开一个木工作坊,闲暇之余可以自己在家做点木工。前几年我甚至还买过一套德国人些的木工教程。但是这个愿望实在太奢侈,现在在城市里居住,连自己栖身的生活空间尚且不易解决,哪有余力供养一间作坊。
对木工手作的向往来自小时候的经历。
我爷爷是一名木工师傅,而且是在小镇里有点名声的匠人。但是自我懂事起,爷爷就没有自己做活了。只是后来听父辈谈论往事的时候,言词见都是对爷爷手艺的敬佩。让我很是神往。
爷爷的手艺传给了我爸爸,我还有三个叔叔,也是木工师傅,但是他们和爷爷不是一个派系。爷爷和爸爸是“圆木”,几个叔叔属于“方木”。圆木派做水桶之类小家具,方木派做门和柜子之类大家具。那时,小家具已经时兴铝制品,爷爷或许是看到了这个行业必将走向没落,就让几个叔叔都改投别的门派。
小时候爸爸经常在家做木工。看到一段段木头,在爸爸的斧锯下,很神奇的就变成了一件件家具,让我特别佩服。可是我却没有机会继承爷爷的手艺。很小的时候,爸爸就铁了心不让我再吃木工这碗饭。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562.85
ETH 2891.34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