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防共治 人人有责

in #wherein4 years ago

共防共治 人人有责

浙江除温州外疫情有“拐点”的迹象,已连续3天出现感染人数下降,但管控措施却在增强。4号开始,关闭了部分进出杭州的道口,社区、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入城入村入小区均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登记,原因是开始进入返城高峰,防止输入性疫情失控。

此后我在网上看到杭州封城了的谣言。其实杭州没有封城,只是为保公共安全而加强管理而已。这是对进出人员健康负责,保一方平安的权宜之计。

我因8天没有出门了,除主食水果海鲜外,蔬菜省着吃也吃光了,不得已只好戴好口罩去超市买。出了门岗一分钟就到超市,刚入门就被拦下先测体温,通过后我快速去拿了肉蛋蔬菜,付了100元钱离开超市。

拎着2袋刚买的,走到小区入口岗亭又被3位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拦下,要提供身份证登记,留下手机号,签下诚实承诺书才让我进入。

虽然小区按政府要求进行管控对居民有点麻烦,但我觉得很好,要打赢这场没有消烟的战争,这种人人筛选才是最快最有效防止疫情蔓延的最佳方案。

回家想想,面对重大灾难性疫情这种管控措施是我们国体制度的优势,国人理应从内心感受为生在这个国度而感到幸运。但是,偏偏有人在这个关键时刻不守规还去冲撞设卡点,隐瞒去过哪里,带着病毒去密切接触别人,造谣,殴打卡点工作人员等等,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法律只好请他(她)在拘留所里想想明白。

纵观历史,疫情在各个国家都有出现,但没有一个国家被疫情摧毁,而保护国民免被疫情剥夺生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人自为战,强化隔离。我想问问哪些面对疫情我行我素的人:执行抗疫措施既保护自己和家人,又确保公共安全不好吗?约束一下自己,换来长远的快乐不值吗?人人遵守规则,共防共治还怕美好的春天远吗?

(照片去年春天拍于杭州)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703.61
ETH 3518.80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