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更后补五】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

in #wherein3 years ago

image.png

这是针对订阅号断更期间的补写的最后一篇,这篇里把一些其他零零碎碎买的东西进行了汇总,就不再一一展开,一篇篇的写了(这篇一定是发文来最长的一篇,满满的都是干货)。

此篇中要介绍的神器包括:便携键盘,烤地瓜铁锅,UPS,小米即热净水器,山寨电视机顶盒。

神器一 * 便携键盘

image.png

作为一个互联网厂里的员工,随时随地解决线上BUG,是家常便饭,然而随时随地背着电脑又太沉。

对于如果能不带电脑出门,还得愉快解决线上BUG,我应该是尝试了太多的方案了。光围绕着平板电脑展开的尝试就好几种。

这一次也是一种尝试。在 十一去重庆的时候 ,一个 iPad 的官方键盘,我差点就把他掰了。打字按键手感差,敲半天,手指关节都要断掉;没有触摸板,远程VNC,只能靠触摸屏移动鼠标,有些细微的移动,真心累垮掉。

回家后趁着双十一,就搜索了一下带触摸板的键盘。最终发现了这个可以两次折叠的触摸板键盘。折叠后的尺寸非常小,可以直接放进口袋里。

image.png

出门的时候使用了几次,触摸板功能,即使是用手机进行远程VNC操作,也是舒服的一批。按键敲击手感也还好。支持最多三个设备的蓝牙配对,也很方便。一次充电,能用很久。

唯一让我觉得不爽的一点就是空格键了。为了能够折叠,设计师把键盘的空格键拆分成了两段,这个使用起来的确很别扭,适应了挺长时间,最后放弃适应了。毕竟不是长时间靠这个键盘干活吃饭,再加上便宜的价格,也不算翻车,就忍了。

神器二 * 烤地瓜铁锅

image.png

9月、10月满大街烤地瓜的香气,让我这已然200斤的身躯一颤,悸动不安的心驱使着在双十一购买了一个烤地瓜的铁锅。

买回来开始烤制之前,还是挺担心最后成品效果的。这种烹饪工具,一般翻车率挺高的。不过商家还是很贴心,随锅附赠了一份详尽的烹饪菜单。

image.png

经过几番研读,确认了几道工序,开始逐一准备。鉴于家里人不多,买了最小口径的锅,普通大小的地瓜,一锅只能放三个。

image.png

这张照片是第二次烤制时候拍的了,毕竟吸取了第一次烤制时候翻车的经验。那就是一定要铺上一层锡纸。

由于商家的烤制说明,没有提到铺锡纸,所以第一次烤制的时候,就忽略了这个。而地瓜烤制过程中,地瓜会流油,流出来的油在铁锅上一烤,瞬间就有了烟。因此第一次烤制过程,是在满屋子油烟中结束的。

除了油烟外,锅内也会非常的难刷。经过思考才决定铺进去锡纸试试。于是第二锅油烟减少的非常明显,并且锅子也很好刷。

image.png

不过一番折腾,最终也算是吃到了香甜美滋滋的烤地瓜了。这里还有个小技巧,也是商家的食谱中提到的,那就是烤制结束,不要立即开盖,多闷一会儿,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要说这个锅的缺点,我觉得唯一的缺点就是保养比较麻烦。每次用完,洗净后要弄干涂油,要不然铁锅太容易生锈了。

神器三 * UPS

image.png

可能有些同学还不知道啥是 UPS 。UPS即不间断电源(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的不间断电源。主要用于给部分对电源稳定性要求较高的设备,提供不间断的电源。简单说,你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大号的充电宝。

之所以要入手这么一个家伙,主要还是家里穷,买不起跑STEEM的服务器(STEEM没改进前,出块节点50G+内存,API节点220G+内存),因此自己在家里搭建了一台 256G 内存的服务器,成本就低多了。

image.png

但是毕竟是家用电,不定时就可能会有停电的事件发生,而目前STEEM节点从异常中断(比如突然掉电)中恢复正常,在没有最新数据备份的情况下,需要大约一周以上的时间。

于是不得不再加装一个UPS设备,给服务器一个充分的时间去安全退出程序,这样就能保证下次启动,可以很快就恢复正常。

自从购置UPS后,已经经历过三次断电事件,由于我还没有写好安全退出的脚本程序,所以前两次断电事件,是把UPS的电也耗光了,最终还是掉电了。第三次则是在UPS的电量耗尽前,市电恢复,避免了又一次漫长的恢复。

目前淘宝上的UPS品类挺多,鉴于UPS这种拥有大容量电池的设备,如果电池质量和电路设计有问题的话,那么无疑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因此在同价位中,选择了国外老品牌施耐德,虽然电量在同价位中很不占优势,但是够用了。也算是品牌迷信了一次吧。

神器四 * 小米即热净水器

image.png

年关将至,媳妇放假了,又该收拾收拾去爸妈家过年了。每年过去住的时候,我半夜写代码喝口水都很费劲。楼下饮水机要是一直开着,除了费电外,隔一会烧一次的噪音,以及我下楼接水的声响都会影响家人睡眠。

从楼下接水到阁楼来烧,每次接水都会让净水器搞出一大桶废水(我爸自己做了个废水收集装置,不直接把废水排下水道),还得花时间处理废水。

今年在有品上看到米家的这款即热型净水器不错,于是下单买回来体验下。

这个设备是外置5L水箱,内置一个RO反渗透膜的滤芯,一个PPC复合滤芯,一个1.2L净水箱。

RO膜和PPC复合滤芯基本上就是一个小型的4滤芯的小米净水器,净水质量还是很高的,以我家的自来水水质,经过这个设备的净水,我直接饮用这段时间来,是没啥问题。

内置的1.2L净水箱也可以避免了等待制水的过程。没有收货前一直好奇废水排到哪里,以为还需要额外接管路。实际使用发现,其实废水会再排到那个5L的原水箱里。也就是用一段时间后,原水箱会剩下大约1L左右的废水,此时机器也会提示需要更换原水箱的水。

在出水方面,如果不是出常温水,那么由于需要加热,出水量会断断续续。不过由于你可以设置出水量,在设置好出水量的前提下,你可以按完接水键后,去做些其他的事情,一会儿回来再端杯子。

目前使用来看,总体还好,唯一的小缺点就是出水和制水有轻微噪音,毕竟需要有水泵泵水,才能通过滤芯。不过由于在我们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这个设备是在阁楼使用,噪音对于楼下来说是无感的,还好。

神器五 * 山寨电视机顶盒

image.png

在给 爸妈买了激光电视后,我觉得阁楼也有必要增加投影设施,考虑到我们不经常在这边住,再购置新的投影设施就太花钱了。正好我还有个2013年左右买的QRobot小投影机,那么就旧物利用一下吧。

image.png

鉴于那时的家庭投影不普遍,所以我的这个小设备,当年腾讯设计的时候,也没有加入很多高大上的配置,也算是一个尝试性的产品。另外那个时候,安卓也是垃圾的不行,更不用说安卓的TV系统好像那个时候都没有,所以这个投影只是一个投影,不像现在的投影设备,都是内置安卓TV系统的。

那么为了看个视频,我还需要买个电视盒子。

image.png

在2015年的时候,我曾经买过人生的第一个电视盒子,小米的,使用下来的体验就是,广告多,里面有太多我不想要的东西了。

现在使用这个盒子也是卡的要命。于是我萌生了买一个山寨盒子的想法。

经过搜索,看中了一款150元左右的盒子,CPU是海思的,内存多少不知道,存储多少也不知道。买的时候就是抱着试验的心态下的单。

拿到手后,外观中规中矩。

连上显示器,上电,整个开机过程到开机结束,我完全被震惊到。开机动画有5秒?然后就进入桌面了,快的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更让我惊喜的是,桌面干净的都让我有些不适应了。

image.png

比起来各个大厂的电视系统,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虽然知道厂商也需要恰饭,但是大部分厂商的恰饭姿势,还是让人受不了的。

看了下配置,内存才1G,就可以做的这么流畅,试问各个大厂,你们好几G内存的设备,到底是往系统里装了多少东西,才让系统慢下来的?

安装了YOUKU和电视家,观看效果也不错,使用起来,YOUKU在切换标签页的时候,会有轻微卡顿,电视家则是相对很流畅。

最后配置好软件后,拿到卧室,跟投影连接好,晚上就可以陪孩子在床上看会动画片了。


ET碎碎念,每周更新,欢迎订阅,点赞,转发!


好用不贵的VPS推荐

https://1hour.win


感谢你的阅读,我是中文区见证人之一,欢迎通过 AuthSteem 来给我投票,或者打开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页面,输入 ety001 进行投票。

2.gif

中文区的见证人目前有:
支持一下他们(按字母顺序),一人可以有30票


Thank you for reading. I'm a witness.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itness vote! You can vote by SteemLogin. Or open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page, input ety001 to vote.

2.gif

Sort:  

5秒开机真快哦

系统真是优化的,干净的,让人大呼过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