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30問,Q1:為什麼願意幫家人做料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wherein3 years ago



      我的食譜文,裡頭的每一篇分享,都是精心為家人所準備的菜餚。若要追憶起何時開始對料理產生興趣,應該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出生於員林的農村家庭的我,有五個兄弟姊妹,食指浩繁形況下,只要母親每回弄好晚餐上桌來,開飯時總像蝗蟲過境般,每盤菜都快要盤底朝天,因此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從小練就一番快速"夾菜"的好功夫,筷子用得特別好,現在連小護士看到我竟然能"用筷如神"都稱讚不已。

  但,若沒東西吃怎麼辦?還是得想辦法,總不能天天喝水止飢,因此,我總是在廚房流連,偷偷學習怎麼煮飯、燒菜。食物 食譜 家人 菜餚 自我探索30問  

有一天,我要求家母讓我試試看怎麼炒蛋,母親由於要洗菜,就隨口問:哩甘會?我當然十分肯定的回答。

  於是,便開啟了第一次下廚煮菜的紀錄,那年小學三年級。只是,第一次往往慘不忍睹。(該用蔥結果用了蒜)

  雖然,我把蔥蛋變成了蒜蛋,但從此以後我就認得何謂蔥?何謂蒜?再不濟,拿起湊近鼻子聞一聞也能分辨出這是甚麼菜。

  自從那次之後,我開始對進出廚房有興趣,一來好奇每道菜的作法,二來也歡喜可以跟著家母話家常,學習料理的技藝。食物 食譜 家人 菜餚 自我探索30問

    母親常說:我不愛吃雞腿,你們去吃。這話,應該所有人都聽過,只是換種食物說說⋯其實料理職人最基本的盼望就是:希望所有吃到桌上料理的人可以開心、開懷、滿足,因此,我也常說:你們多吃一點,我已經試吃飽了。😊😊

  婚前,知道小護士對廚藝一竅不通,但我本來就沒什麼期待,於是當我們決定在一起時,我對她說:不用擔心下廚的事,交給我吧!

  這麼多年來,我很樂意準備餐點給家人,也很習慣看著大家吃飯時滿足的表情,所以,我為什麼會願意幫家人準備三餐?

  因為,我愛他們,他們是我的家人,一輩子的。食物 食譜 家人 菜餚 自我探索30問#食物  #食譜  #家人  #菜餚  #自我探索30問 

Sort:  

你可以下app发微印的,这样我比较容易看到你贴哈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478.70
ETH 3158.3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