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花草】被我误记了好些年的金丝桃

in #wherein5 years ago


说来也惭愧,我自认为自己还算是懂些花草知识,最近才发现错把“金丝桃”记成了“桃金娘”好些年。其实,只消将两者放在一起比对,我们就不难发现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植物。为了避免混淆(其实因为我自己没有见过桃金娘…),喵酱今天就想先来讲讲金丝桃。

金丝桃的花期为6-7月,刚好上个月@wherein在举办#winflower这个主题活动的时候,我就曾见过作者介绍过。这种植物因为花量多、易培养且颜色鲜艳,因此广泛地被用于园林之中。别名土连翘,她的果实可以作为连翘代用品,果实和根都是不错的中药药材。

据说,金丝桃中的其中一个品种“鑫蕊金丝桃”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云南、西藏)。她与高原杜鹃一起,成为高原上一道亮丽的色彩。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抓准时期再去西南走一走,看看这些在杭州难以见到的美丽花朵。

Sort:  

我记得这个花小时候满山坡都有,只要我一朵,不出里面,绝对满山坡,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金丝桃和桃金娘…这两个名字本身长得就特别像…

🤓🤓后面这个名字没听到过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96.24
ETH 2486.5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