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花草】妩媚艳丽却有毒的马樱丹(五色梅)

in #wherein5 years ago


这个季节,大家在绿化带或者花坛里常常可以看到这种花朵。植株的顶端是花球,由很多朵小花朵组成。颜色非常鲜艳多变,这点和平时我们看到的绣球花有些类似。如果你摘一片她们的叶子在指尖碾碎,鼻子凑近一闻可以嗅到非常强烈的气味(有些人觉得臭臭的)。

这就是喵酱今天想介绍给大家的「马樱丹」,也叫「五色梅」。除了较高的观赏价值以外,其本身还是一味可以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的药材。

平时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时不时会看到有些家长采摘马樱丹给孩子把玩,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都会走上前去阻止。倒不是因为我社会意识有多强烈不想让他们破坏绿化,而是因为马樱丹花、叶及未成熟的果实都具有一定的毒素,有时候还会让人过敏。

不仅如此,由于人为引入国内且其本身绞杀下层植物的特性,马樱丹某些程度来说已经算是一种物种入侵(类似一枝黄花)。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用树枝拨开马樱丹的植株,看看其下面是否没有常见杂草生长。

Sort:  

我记得小时候老家特别多这个,而且它不喜晒太阳,只长在没太阳的地方活的很好

哇,行家!我发现这种花真的挺好看的,马樱丹这个名字会让我想到魏璎珞😂

我觉得这个🌸不要滤镜拍更好看...😅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建议😊下次我会多多注意

你好鸭,chocolatecat!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nuagnorab nuagnorab 迎着暴雨 坐着坦克 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318」妩媚艳丽却有毒的马樱丹 @chocolatecat+ 小插曲 @sunai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88.04
ETH 2570.49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