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禹神话园(二)

in #wherein4 years ago

游大禹神话园(二)
大禹出生后继承了父亲鲧的遗志,治理洪水。神话故事嘛,在这个过程中少不了斩妖除魔,比如图一,大禹就制服了九头蛇,这个这个九头蛇怪叫相柳,在《山海经》中有记载。治水成功后,大禹的声望也达到了顶峰,参加治水的部落都臣服于他。大禹将天下划分为九州,分给九个部落,每个州放一个鼎。图二是大禹治水成功后,驾驶神兽拉的战车,巡视九鼎,九鼎上面是代表九个部落的图腾,有犀牛,有大象,还有熊。 。。(图三)。神话故事还要有浪漫元素,比如大禹和九尾狐的爱情故事(图四)

武汉建有大禹神话园是因为古籍《尚书•禹贡》上说大禹有“疏江导汉”之功,而汉水,长江正好在武汉汇合,所以把这当做大禹事迹的发生地。不过据我所知,《尚书》后世很多人认为是伪书,是后人假托孔子所写,不是真实记载。我更相信,世界各民族的神话可能是相同的起源,大禹治水的洪水与《圣经》中的洪水可能是同一场。而且在这些雕塑讲诉的神话故事中,似乎有很多与希腊神话不谋而合的地方比如鲧从天庭盗取息壤与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的情节如出一辙,看到大禹与相柳搏斗的雕塑,我第一个反应这不是赫拉克勒斯勇斗九头蛇吗?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cheva!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127.19
ETH 2452.98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