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家长”的陪玩儿收...

in #wherein4 years ago

“懒家长”的陪玩儿收获
我所理解的懒家长,就是把互动的主动权交给孩子,父母心甘情愿的做一名跟随者,努力克制自己不时想要指导他的欲望,让他慢慢的发散思维、自由自在的不断完善冒出的最初的小想法,绽放成我们玩耍的最终方式,不知不觉中做了我们行为的引领者。
我家墨墨平时喜欢玩儿角色扮演的游戏。这时候,我会主动示弱,选择扮演娃娃,他则会成为爸爸/妈妈,选择他印象深刻的场景,模仿大人对待他的方式,通过回忆构思出我俩玩耍的脚本。去年十一秋收农忙时,我们一家回老家帮助爷爷奶奶收玉米,在地边空旷的土堆旁,我俩每人拿一块小砖头当做车子,他带着我演绎了一场从前带他去光合谷看动物并吃午饭的故事,玩儿的又开心又充实。我惊喜的发现,原来他记得那么多的片段以及对话。尤其是模仿爸爸的苛责时惟妙惟肖,把我乐坏了;我故意问他为什么爸爸这么凶,他居然会告诉我“爸爸这是为你好保护你别再做危险的事”,让我感到很安心:原来父母的用意他是可以正向理解的。从此以后,我特别喜欢和他这样玩耍,在我“偷懒”不设定模式的同时,我和他角色互换,从孩子的视角,去感受父母的行为引起的情感波动,修正自己接下来对待他的方式,更发现着他的日常接收与认知。
“懒家长”的陪玩儿方式,让我与孩子更亲近。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69.80
ETH 2512.9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