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狄浦斯12

in #wherein4 years ago

俄狄浦斯12

一般来说的话,再怎样对孩子会心软,再加上俄狄浦斯自己也是思乡的。而且他知道整个国家两个孪生兄弟发生争斗。之后果然是这样的,双双战死,暴尸野外。最后安提戈涅为了埋葬两个哥哥的尸体,结果还被克瑞翁投进了监狱,最后她是自杀的。

回到前面,俄狄浦斯自我承担的勇气。这些命运不管是什么理由,不管我知情不知情,我发生了这些事应该承担结果,这是我不可逃避的。这里面有巨大的勇气。

还有一点,当儿子跟他说我不回去的时候,他为什么不回去?我是这样看的,其实他没有说任何话,里面有一个榜样所在。为什么说榜样所在呢?在我身上承担了一种巨大的被诅咒的命运,我作出了无法容忍的事情,我要自我惩罚、自我放逐,永远不踏上这国土。

这整个行为,他承受命运吧,他不是。恰恰他是不向命运低头,他里面有一根脊梁骨是撑着的,不是蹋的。

通常你要逃避命运,就会和命运撞个满怀。知道俄狄浦斯命运的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逃避。俄狄浦斯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拐带他人之子以后,干了什么呢?逃走。后来那一家人和那个儿子怎样了,他就不管了。反正他逃到自己国家以后就做皇帝了,在那里治理国家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相信有些人会联系到一起想的,就是你那边拐带人家儿子是吧,呶,你自己就没有孩子了。他没有这样去联系,他就是我想要儿子,他就去问我能不能有个儿子。结果答案是,你能有,但是这儿子会杀你。

怎么办?第一,咱们不生吧。这也是逃避。第二,生了孩子。就去杀他。我们提到俄狄浦斯就想到他杀父娶母,你杀自己孩子难道不是一个罪吗?当然也是一个罪。这个父亲也没想过怎么一回事,怎么样来前因后果的自己应该承担什么,都没有想过,就是不想要孩子,生下来就去掉,就想这种脑筋,全部是逃避责任。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222.69
ETH 3303.10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