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修斯16

in #wherein4 years ago

奥德修斯16

奥德修斯本来的生活是很好的,一个王国中担任国王,王国很富饶,家庭也好,各方面都好。他从自己的国土出发去参加特洛伊,是担负的一个责任。这个责任是没有办法考虑后果的。当时,他有的选择是我要抛弃这个责任呢,还是要担负起这个责任。

对于他来说,真没办法,这个责任一定是要担起来的。在希腊,其实就几个兄弟啦,包括阿伽门农,像兄弟一样的,有人的妻子被掳走了,那怎么办呢?这就是一个责任,不能逃脱的。对奥德修斯来说,他眼里没有选择——我要兄弟还是要家庭,他没意识到这是个取舍,以为很快搞定就回家了。

责任有主动和被动之分,主动呢更像个人,有的人想逃避的,不停地逃避,但是实际上是否能逃得了呢,我看也逃不了,不得已而背负责任的 人呢形象有点丑陋。一个人因为逃避可以有什么收益吗,我看也没有什么收益。一个人主动担负可以少担一点吗,我看也不会,该多少就多少。

~

他们在归途中得到过警告,你不能吃神山上的牛羊,你不能把装风的袋子打开。除了奥德修斯之外,他们所有的人还是去犯,结果犯了以后命没有了。为什么奥德修斯一个人在卡利普索的岛上那么长时间,他们有浩浩荡荡的船队,结果等奥德修斯被海浪冲到岛上的时候只有他孤身一人。一个大悲剧。从这里看,不能贪婪,你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知道走这样一条路会可能有风险,那最后就怪不得别人。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475.08
ETH 3475.5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