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勇敢的一次经历 The Most Courageous Thing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文雅一点,是谨小慎微;直白一点,是胆小怕事。我一直就是一个传统保守之人,至今也是中规中矩,更不敢有丝毫的冒进和冒险。

看到Wherein上的征文活动——“最勇敢的一次经历”,很是高兴,终于可以有命题作文了;可欣喜之余不免为难,纵观五十余年之岁月,若要我说出一件很勇敢的事情来,真的是惭愧的很。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最后总算挖掘到一次可以说很是勇敢的经历来。

小时候,生活艰难,也就刚刚解决了温饱。每顿饭都少不了咸菜,腌的半生的萝卜,就是有点蔬菜也难见到点油星,更不用说有点肉了。所以,那时的我特别瘦,1.75米的个头,瘦瘦的身材,伸着长长的脖子,难怪那些坏孩子给了我个“豆芽”的绰号。弟弟比我小两岁,个头也比我矮一点,比我还瘦。

另一条胡同里,住着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孩子,可他个头比我要高一点点,身材却比我胖了许多。经常见他拿着煎饼在大街上使劲地嚼着,里面什么菜也没有,他为何吃的那样起劲?后来才知,他煎饼里面卷着猪油。那时农村里的食用油都是用肥厚的猪肉膘子炼制的,难怪他那么胖,原来是吃猪油吃的。后来也猜测,这也可能是遗传的缘故,因为他母亲就很胖。

因为胖的原因,也或许因为他时常惹是生非还好生气的原因吧,那些孩子们便给他起了个“蛤蟆”的绰号。蛤蟆长得胖,鼓鼓的肚子,还真得很形象。

“蛤蟆”仗着力大,经常欺负一些弱小的孩子,弟弟就曾被他欺负过一次。我便把这事记在了心里。

那时上初中时的事情了,第一次有了正儿八经的体育课,体育老师年轻健壮,还在课上教我们健身强体的体操,而我觉得有点像拳法。

有一天下午放学后,在村头刚刚耕过的土地上,远远看见“蛤蟆”带着几个小喽啰在那里玩耍。我觉得机会来了,要施展一下学到的拳脚,更是要给弟弟出口气。我从背后悄悄走过去,离他还有几米远时,猛地蹦起来飞起双脚将他踹倒在地上,来了个狗啃屎。我跑上去骑在他背上,用手拿起泥块、石块放在他腿腋窝里,然后搬起他的腿使劲往下压,疼得他嗷嗷直叫。毕竟,他力大不亏,猛地一翻身就挣扎着站了起来。我自知与他面对面厮打定会吃亏,瞅见旁边有一块人头般大小的石头,不等他扑上来,我抱起那块大石头便向他的脑袋砸去。吓得他扭头就跑,“娘啊,娘啊”只喊,我向着他的背影砸去那大石头,高喊着——“你再欺负我弟弟,我就砸死你!”

从那以后,“蛤蟆”再也不敢招惹我弟弟了,我与他也不再相犯,相安无事。

此事过去了几十年,现在想来,尽管有时感到那时多么可笑、自己又有多么地鲁莽,可最后才明白: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穷时不被人欺,富时不欺别人,方为大丈夫也。

处困境而奋力一搏,才能有出路;对那些骄横跋扈、恃强凌弱者,敢于用生命相搏,才会有立足之地。

所以,我把这件事情称之为最为勇敢的一次经历。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手足之情濃於水👍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谢谢卡姐!

故事精彩,前文後語全部有交代。角色形容生動。打鬥場面在腦子裡形成了模擬畫面,感覺好像當時旁觀的觀眾!怎麼看都是真人真事!滿贊送上!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感谢兄弟的关注和留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852.72
ETH 3178.07
USDT 1.00
SBD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