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cal H...

in #wherein4 years ago

My Local Health Service

马来西亚的医疗服务其实算是很理想了,不管是城市还是郊外。不管是城市还是小镇,都可以找到公立或私立的诊所和医院。

我所在的城市的政务服务中心里提供的一大马诊所(Satu Malaysia Klinik)除了普通的看诊还包括口腔科,价格基本上在1-20内。普通看病1块钱,费用是包括了药费,如果我没记错。看牙医的话,最低价格好像也是2块钱,普通的洗牙、拔牙的服务都有。公立诊所的价格是很实惠的,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个极好的福利。

在公立医院的话,看诊费用也不高,而且医生的资历也很好,很多专科都是10年以上的经验。之前陪我姐姐去吉隆坡马大医院看耳鼻喉科,我有陪同姐姐进入医生的诊所,所以亲眼看了医生使用的仪器和设备……整个过程都比较顺利,姐姐多年来鼻子的问题都在那个医生找到了原因和解决方案。

那一次的经历,让我觉得其实公立和私立的医院没有相差太多,而价格方面的相差也能理解。私立费用很贵是因为给你优先看诊、被优待、被高贵地接待;公立的话费用不高,但是就是得排长龙挂诊。

但是因为早期还没有这个一大马诊所,大家都是比较习惯去私人诊所就医。一大马诊所以及这个一元医药费,是大概近10年才实行的,所以大家对国立的医疗服务不怎么感冒。

近几年,在政府大力地推广这个一大马诊所之下,帮助了很多老百姓,尤其是低收入的家庭。

关于私立诊所的话,我这个小镇上,至少都有20家了,我住的区就已经有三间。伤风感冒的话诊费最少要30块马币,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可以去国立诊所排队看诊,因为价格实在差太多了。

除了西医,我这还有三家中医馆,看诊价格的话和私立诊所差不多。我长这么大,好像就看过一次中医,当时咳嗽好久了,反反复复一直好不了。去看医生时,我还没说我什么问题,医生把个脉博就知道我的问题了……连我的日常作息都大概说了一遍。哈哈,觉得特别神奇!

对一些外国朋友来说,他们更喜欢来马来西亚接受医疗服务,主要是费用不是特别高,而且科技也先进。之前我在槟城认识了几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他们告诉我来大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复诊,顺道来旅行了~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也是被自己国内的亲友介绍过来大马接受治疗的,因为价格比较便宜……

总的来说,我国的医疗水平算是不错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天气不错喔!!

赞同,就好像槟城Anventist一样。也带动了附近的Gurney plaza,看完医生就去shopping

你是槟城人吗?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communitycuration03

Thank you for taking part in the latest 100 Days of Steem Challenge.

Keep following @steemitblog for new challenges every week.

The Steemit Te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911.06
ETH 3194.94
USDT 1.00
SBD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