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The Diary Game 24 June 2020

昨天午飯時還彌漫著一種別離的悲傷, 相隔不到2小時, 便要忙於交接小伙伴的工作, 我家腦細嘛,當然不會理會那些甚麼別離啊,不捨啊這種無謂事, 他只關心,工作工作工作,訂單訂單訂單, 再商言商嘛, 此舉實在無可厚非, 但個人不是太喜歡別人將他自己的三觀100% 加強到自己身上, 甚至可以說, 真的好反感.

如有讀我Blog的Steem友, 應該知道我每天大約8點就會到茶餐廳吃早餐,然後8:30左右就會提前到公司處理一下公或私事,但今天,我吃完早餐,一直坐著餐廳外邊玩手機,抽煙, 第一次有種出了門但不想回公司的感覺.可能因為昨天因為一篇論文,被影響了心情吧.

不過話說回來, 這又是我家腦細的一個矛盾的地方, 之前他老是批評我們,面對問題,不應事事依賴他, 要培養自己的獨立思考. 好啦, 經過差不多2年的訓練之後, 我開始勇於表逹自己的看法啦. 但為啥,只要我自己的看法跟他想像中的不合,他就龍顏大怒,然後就把我們罵得狗血淋頭呢?

在這早上我就一邊思考這個問題, 一邊有種好抗拒要回公司的感覺. 當然, 他作為公司的老闆, 他有絕對的權力決定公司內的一切, 包括連我們發電郵給客戶之前, 要先經他過目. 這件事, 也許沒對錯. 因為,他說了算.

昨天本來約了舊同事下班聚舊,多得我老板教授上身,突然把我的電郵一字一字的修改到尾,害我遲大到足足遲了一個小時.搞到我真的相當不好意思,我把這事告知我舊同事之後,他聽完也十分無語,覺得, 如果是一張幾千萬,或幾百萬美元的訂單,那還情有可原. 但我們昨天那個…是只有區區2萬美元的骨頭,用得著大費周章去搞這台小丑戲嗎?

即便再不願意回去, 但也得回去繼續交接, 今天一早, 我又馬不停蹄的去接手該接手的事了. 可以預見, 小伙伴走了之後, 我跟另一個同事接下來的日子會越來越不好過. 當然, 腦細 don’t give a shit, he just care the biz biz biz !

今早一早起來, 我收到客人回覆昨晚我們那篇偉大的論文, 從他的言行之間, 當然看得出客人相當不爽, 不過這都是意料之內, 因為由昨天看腦細起草他那篇春秋大道理之時, 我就知他是去跟人吵架的, 只是這個醜人,他不願意做而已.

你問我的話,我肯定不想再在這件事上面拉拉扯扯,我亦不想再回這個電郵.當然, 我一天還在領他的薪水, 我還是要做我該做的事, 要是他真的又要找我”商討”怎回覆的話, 估計我會全完不作聲, 你說啥, 我只管附和. 我相信每個人到一個新公司的時候, 起初都是滿有衝勁,熱誠的. 後來心態上有所改變, 不能全怪員工, 凡事都是雙向的, 你若無情, 你手下的伙記何來有義? @wherein @cnstm @wherein-curation 這是我第17天打卡了,請查收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添加 wherein小助手 微信:cnsteem ,加入到WhereIN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Hi @steemitblog @steemcurator01

my new diary link is shared on facebook and twitter
111.jpg

222.jpg

Thank you for taking part in The Diary Game on Steem.

Keep following @steemitblog for the latest updates.

The Steemit Team

做好本分,拿一天薪水做一天事情。At兄要淡定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見步行步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750.78
ETH 2444.7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