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控制我自己…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昨晚上到今天一上午都有一点愧疚,不为别的,因为我又没控制住自己,昨天在给4岁儿子复习汉字的时候“河东狮吼”了一波,囧!

也许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在每个父母眼里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总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天生自带主角光环做什么都应该比别人家普通孩子好一些才对。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把这种情绪太强硬的表现出来,不仅会事得其反还会伤害到孩子幼小心灵。

家里买了一套6本认汉字的书,属于难度进阶这样的。每本书通过各种方式教会孩子88个汉字。我们上周其实已经学完了3本(今年5月开始自己在家学习的)。每周一次小复习,昨天是本周我自己安排给孩子汉字课,没有学第四本的新课程,而是对前面三本共264个字进行了一次大复习。

复习结果我有点失望,儿子居然忘了二十多个字,这样也就算了,问题是复习到后面态度越来越不好,开始嬉皮笑脸嘻嘻哈哈没个正形,一副我就是不会我要气死你的表情。爸爸在旁边边听边笑边拍脑袋,我看了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于是,书一扔,开启暴走模式狂吼了儿子几句。。。。。。

儿子估计被我整蒙了,可能在想:突然这么大声的妈妈好可怕啊d(ŐдŐ๑)。。。

咳咳,一吼完我就后悔了,心中默念,我要注意方法注意方法注意情绪注意情绪,不能发火不能吼叫,来,深呼吸。。。。。

每次看到亲子文章告诉我们父母要善于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我都觉得文章写的特别好特别有道理,可是真正实施起来,我总会有那么几个点,真的是忍不住要爆炸!特别是遇到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感觉体内的原子弹不释放出来我就要憋出内伤自我毁灭了,😓。。。。。。

我要控制我自己,控制我自己…………
我太难了……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深有同感... 都是大部分父母常态... 望子成龙心切啊... 我以前就是发完火了就后悔就心疼起孩纸😂
知道道理但是事情一旦落在自身就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现在我被熊孩纸折腾的脾气都出不来了... 就是发不出火... 不知道以后会得病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不要急... 孩纸需要时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孩子太小,还是不要吼的好!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学英语老师,3—5年级那个老师经常发火,同学们的成绩还不怎么样,6年级的时候来了个比她温柔、漂亮、学历更高的老师后,同学们的成绩明显大幅持续提升,真希望她能在中学带我们,可惜之后带了其他班...

哎呀呀呀,你这暗示的好明显啊,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实发生的~好怀念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957 which ranks you at #4217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9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43.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6
BTC 57383.94
ETH 2450.29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