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最近遇到一件事,简直让我哭笑不得。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老公那边的一个表弟的孩子在上小学一年级,弟媳有我的微信。某天,孩子学校要弄一个绘画展览活动,还要评出一二三等奖。(1年级的孩子能画出什么来?一般都是比较简单的画,可是现在学校教育环境已经变味儿了,已经变成家长的战场。比赛画画家长来、手抄报家长来等等)于是,一天中午那个弟媳突然微信过来,说了下情况,还强调时间紧迫最好最快的速度让我帮她画出来。

那段时间我们真的工作超级忙的,况且我都小半年都没画画了,因为实在是没时间。于是我把情况和她微信说了下,就说确实没时间,为了不要耽误你孩子画画比赛,你们两口子自己想想办法吧。

结果,她还是在那喋喋不休时间紧急之类的,还说自己和孩子他爸爸画不好,她就想自己孩子能得奖,还是拜托你帮我们家画一下吧!(完全无视我说我工作忙!这时候我已经有点生气了,就没再回复她了)

又过了半个钟头,微信消息又过来了:要不你把你之前画过的画随便选一张给我们拿回去参加比赛吧?

我不想再说什么,亲戚一场我也不想撕破脸(哪门子亲戚啊,我靠,跟你根本不是很熟好吗!?),于是回复:好。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选了张比较合适的画,拍了张照发过去给她,问她可不可以。她说可以。

(高能来了!)又过了会,又来一条消息:你能不能把我女儿名字和班级学校写上去啊?

“我今晚带回去给你,你们自己写不就好了吗?我怕写错了,何况我写字不太好看。”

“。。。。。。”

晚上晚饭过后,注意!!画她已经拿走了,她又微信发来一张比赛填报表格,问我这里怎么填,那里怎么填(这幅画取什么名字啊?主题是什么啊?还要写一段描述性的话,我写什么好啊?之类的…囧),甚至在尺寸那一栏里(已经注明了单位 长X宽cm),还在问我你这个图多大尺寸啊!?

我简直是服了!跑去和老公吐槽!老公也对她挺无语的。

我实在是没好气的回复到:我图都给你了,你自己拿尺子量长和宽再填上去吧。

苍天啊!!!这到底是什么鬼畜亲戚啊??情商能再低一点?完全不会看语气不会看别人脸色吗?完全不觉得找别人麻烦自己很愧疚吗?

后续还有一件事(就在我给她画的第三天),有次我需要帮我自己老爸的一幅摄影作品在网上进行拉票。我把链接发给这个弟媳了,就只需要1分钟进去点个赞而已。结果一天过去了她都没有任何回复,后来投票时间截止了。我特地问了她一句,她来句:哦,不好意思我忘了。

... ... 内心一万只草泥马走过。顿时我一脸黑线,回去又和老公吐槽这个事,老公安慰我说:我们只能决定我们怎么对别人,你对别人好,别人要是不当回事也不懂感恩也没办法,以后少和她来往就是了。

这件事就是屁大一点事,但是我真心觉得槽点满满:

1.我和你关系不是那么好,也不是那么熟,你完全不会看人脸色吗?我没时间也不想帮你没看出来吗?
2.退一万步说,你自己孩子的事情不是应该孩子父母自己想办法解决吗?态度那么强硬的要求别人帮你做是什么意思?
3.做完了也不知道感恩?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4.情商低不是你的错,惹人厌给别人找麻烦就不好了吧。
5.我以后还是离你远点好。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0-24)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0-24)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感谢代理101.1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安慰一下朱师傅……

哈哈 谢谢

小孩子自己画再差都是自己的劳动啊,这不等于是作弊吗?如果得奖了,那小孩子怎么对待这件事?!

无语~~~!

是啊 我搞不懂 费这么大劲 折腾我 就算得了第一名 有什么意义??意义何在??搞得像真是她闺女自己画的一样 ,我也是无语得很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957 which ranks you at #4217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97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8.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吃了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感谢支持。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你好鸭,朱师傅!

@botfolio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nepink 萍萍 迎着闪电 undefined 给您送来
烤肉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5
BTC 67020.94
ETH 3270.13
USDT 1.00
SBD 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