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美食”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自己做的“美食”

只有自己做的才可以被称之为“美食”,大家先别拍转哈 😄

不是我自恋,实在是因为早已没有了时间和精力去品尝体验各种各样的美食,尽管曾经的我是那么虔诚的吃货。

现在如果有时间,我会自己炒几个菜,我觉得做饭是一种态度、不只是端端锅、挥挥勺,应该包括装备挑选 、食材采购、食材准备、烹炸蒸煮、灶台整理多层面全流程操作,所以做饭不只是技术活儿,更是一种生活 情趣,一种严谨的生活态度。(from my own post: https://busy.org/@andrewma/zedpm)

给大家分享一下红烧鸡翅根的做法,老北京做法。这属于炒冷饭,做法参照我过去发的帖子(from my own post https://busy.org/@andrewma/2n9gzb)
第一步:洗净鸡翅根,最好先把水控干,用油过一遍。目的:彻底去掉水分,使肉更磁实一些,便于上糖色 儿。现在我会用刀先把翅根斜切几刀,再放入盐和生抽腌制一会,这样做更便于入味。
第二步:炒糖色儿,在凉油中放入糖,用炒菜铁铲适度翻炒,待糖处于冒泡状态,放于鸡翅根,继续适度翻 炒,待糖色儿彻底裹紧鸡肉后,倒入酱油,再倒入开水,放葱姜蒜、倒入料酒。盖好锅盖适度焖上片刻。
第三步:把鸡翅移至高压锅,大概蒸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可适合个人情况调节,如果有老人和小孩品尝, 希望鸡肉更嫩一些,可以多蒸一会。

由于放了酱油,这道菜在颜色上并不亮丽,比较暗一些,肉和骨头已经完全脱离,所以吃起来比较容易,不用去啃,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由于没有合适的图片,这里就帖一张姑且还说得过去的图片吧(also from my own post https://busy.org/@andrewma/6zhn7n)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andrewma!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2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00 commen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你好啊,我是cherryzz,我最近在管理cn-activity 这个标签,这个标签是给活动发起人使用的,你可以加上cn-reader,cn-curation ,会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帖子,麻烦您看到修改一下,谢谢啊!

收到,已修改

你好鸭,andrewma!

@nostalgic1212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yellowbird 黄鸟 迎着飓风 滑着帆船 念着软哥金句:"人靠衣裳马靠鞍,狗挂铃铛跑得欢,该给你买个铃铛了!" 给您送来
斋烤鹅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软哥是啥意思?

明白了,谢谢软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6
JST 0.030
BTC 65834.12
ETH 2676.99
USDT 1.00
SBD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