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那个叫老鼠贴...

in #wherein4 years ago

初恋💞那个叫老鼠贴的女孩
这两天看到三哥@xiaoshancun 的活动。写初恋。这是个很好的命题。
每个人都有初恋,那么死去活来的爱过一会,而且是终身难忘了。这个命题也勾起了许多回忆。
仿佛一起就在昨天。回忆里的片段零零碎碎总是能记得一些。想忘都忘不了,反而是历历在目。清晰无比。


也许初恋和情商有一定的关系。
情商越高的人越是执着那段懵懂的初恋。即使婚后也无法抹去。
但这段情感只能打包收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尘封到老去,在寂寞空洞的时候翻出来看看初恋这小本子。让昨日重现。重温甜蜜。


今天我也想写写自己的那段过往。现在想起来没有青涩却只有羞涩。
到现在失联20多年了。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过得是否健康幸福。
image.png


追忆25年前


她,是我的邻居,老宅子隔着两个门口。她的名字在这里简称为:we。
we和我同年出生。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印象中她的马尾辫子长长的。
大大的眼睛和尖尖鼻子。下巴也是尖尖的。嘴巴嘴唇扁扁的。牙齿很大而且不整齐。


最大的特点是耳朵下面长有一点息肉。双眼皮、眼珠子很黑。
we有个外号叫老鼠贴。一会介绍她外号是怎么来的。
大致长相就是这样子。就是皮肤非常白。


we从小就和我走得很近。胆子非常小。在村子以前没有电灯的时候。每家每户都是点煤油灯的。
太阳下山后we就不敢出门。她妈妈告诉她外面有狗熊。晚上就出来抱小孩。还有庙里也老乞丐。看见小孩就抱走。
至此之后we晚上基本上都不敢出门。如果要出门买东西就一定来我家叫我和她一起去。


读小学的时候我们读同一个班级。上学和放学路上她一定要等到我才一起回家。
在学校里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放学到家之后她先回家放下书包之后就来找我写作业。
写完才一起玩游戏。现在想想那游戏非常好笑。在门口巷子里扫来一大堆沙,然后两个人就做起了生意。


还有烧火用的木柴当作甘蔗来卖。还明码标价。粗的贵。细的便宜。
抓到我们家养的鸡,却说这是一头猪。(不知道那只鸡如果听懂我们的话之后会有什么感想)
很随便的一件玩具足够我们玩很久,两小无猜。


we不喜欢喝陌生人说话,不认识的人根本无法交流。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她有什么好吃的总是会给我留一点。比如糖。记得小时候一颗糖是1分钱。一毛钱能买到10个。
we在大人面前会假装吃得很好,却偷偷在把糖放在书包里,第二天上学路上塞给我几个。


她很黏人,we没有其他朋友。基本上天天和我在一起。我走到哪她就到哪。晚上她就回家不出门。
也只有我当时年幼才受得了她那么黏,一粘上就跑不了一直都跟着你。
后来给她她去了个外号叫:老鼠贴。不过那是长大些之后才给她取的名字。那时应该是13-14岁左右了。


为了这个名字,她气得一个下午没和我说话。也就是半天的时间。就接受了我给她取这个外号。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后来个个叫她老鼠贴。邻居们都这么叫她。
原本她的名字除了在学校用之外,就剩下户口本上有记录了。生活中她的名字被换成老鼠贴。


同桌

在读初中的时候我们同桌了。到陌生的学校交集到陌生的人,we的性格更加明显。
像个胆小的小孩。不和陌生人说话。课堂上她很用心的听课。
即使我忘记了作业,她有记录作业的习惯。不用担心作业的问题。


她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只黏着我一个人。除了她的家人之外好像就没有和其他人有交集。
在成长的旅途上,we的行为也有所改变。时常会看到她拿着星座小本子。
还学会了塔牌算命。有时会让我抽一张牌。抽完交给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来我打听到塔牌抽一张是在算命。我还取笑她如果想算命应该拿把黑色雨伞加一副墨镜。
找个人多的地方坐下。然后在旁边插上的啥牌子。什么半仙还是神仙。
被我取笑后她也是只嘴巴嘟嘟的。啥也没有说。我知道她不善于表达内心世界。但心里很清楚自己的想法。也许这叫内在聪明。
image.png

离开


在放假之后那年我们都是15岁。
当我再次牵她的手时。她抖了一下。这次牵手和以往牵手已经不一样了。突然间觉得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一股无助的感觉让我透不过气来。从来没有这般害怕,从来没有这般沮丧。从来没有这般惆怅。


那天是星期三,她要走了。
她换上过年时才穿的新衣服。粉红色的。要强制自己一定要记住她的样子。不能够忘记这画面。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会想起她的影子。


我送送你


我帮她提书包。送她去村口坐车。没有公交车,只有去镇上的顺风车。当然也是要给钱的。
一路上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她的爸爸妈妈还家里收拾行李。我们先走出来了。
我先开说话的。当忘记了说什么。已经记不清当时说了什么。


其实已经说什么抖不重要了。一切都会发生。离开的人还是会离开。留下的人还是留下。
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怎么样才能让她记住我。
再次牵她的手。她没有抗拒。趁着没人看到时在她的右手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we没有马上抽回手,但已经把她疼哭了。
她也在我的手上咬了一下。但没有那么用力,一点也不疼。
要她记住我。看到压印就想起我。(后来才知道要咬到破皮流血了才能留下压印)


她马上拉袖子盖好手。不想被人发现压印。
她走了,背影到现在还记得那么清晰。
当车开远了。逐渐模糊了。消失在远方。我还是站在村口。


她离开了。
她走了。
她消失了。
她不见了。
她像蝴蝶一样飞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她像断线的气球。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感谢三哥的活动,
让我想起了很多。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原来瓜叔还有一段那么刻骨铭心的初恋。。。

大力拍拍!

哎呀,破水了。
我还以为没人看帖子的。捂脸

感谢瓜叔的大力支持!文章链接留到我的帖子下面吧,方便发奖时查找!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感谢瓜叔的大力支持!文章链接留到我的帖子下面吧,方便发奖时查找!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满拍!
真的感人肺腑....赚人热泪.... 我在前的留言怎么不见了。

谢谢披萨美女,抱抱/

😆谢谢..写错了啦……霉女我啦

西瓜你讓我重新認識了你。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都是一些陈年旧事,写这帖子有点危险。怕被媳妇看到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communitycuration03

都是一些陈年旧事。写这帖子有点危险,怕被媳妇看到

淡淡的憂傷,永遠的印記,
真真初戀的味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