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靈魂,縱然身體在路上,有意思嗎?

in #wherein5 years ago










要麼讀書,要麼旅行。

其實我沒有看過這本書。

老實說,我不太認同這一句說話,因為,只有身體在路上,這一段路根本毫無意義,我情願只有靈魂在路上,也不願只有身體在路上。

在路上。

走在路上,就不單單是一個旅行,而是一段旅程。旅行只是行,旅程才是感受。回想過去幾年的旅遊,沒有那幾次是真的旅程,真的要說,就讓我說說兩年前一段說走就走的東京之旅。

其實當年在Steemit也一共寫了6篇遊記,大家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東京旅程的緣起是剛好有朋友去了東京一個月,叫我來,而自己也有朋友在東京,訂了機票,才向公司請假,什麼都不想就出發了。在之前,我沒有去過日本,對東京也不認識,還記得出發的一天,因為打風,本來害怕趕不上最後一班JR,變成了坐上了第二天的早班火車。

幾天的行程中,從來沒有「呀!原來這地方就是這樣的!」因為我沒有做任何行程準備,每天都是在未知和驚喜下出走,每秒都在感受、吸收、體驗。由於朋友有事的關係,我基本上每天都自己到處走,親身看見多啦A夢裡的小樓房,看到低垂下頭的鐵拳浪子(明日之丈),參見莊嚴寺廟、細看夜總會的招牌、走過繁華渉谷、步入被遺忘的鎌倉、走進被旅遊化的淺草、漫步沒有貓的貓町;尋訪櫻木花道向晴子揮手的路軌、遊曆潮人勝地下北沢,初嚐馬肉、初見跳軌,每一段經歷都驚心動魄。

爾後,坐上飛機,回歸平靜,身體在回家的路上,靈魂卻停留不願再走,可惜,人生的路不止一條,我們大部份人,最終都選擇一動不動的那一條路,不過,每走過一條路,總能讓靈魂有著一絲絲鬆動,祈盼著踏上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2017年9月,我去了東京,2018年6月,我開始了和之前8年完全不同的路,是好?是壞?目前為止,比以前壞,不過,好漢不走回頭路,讓身體和靈魂走著同一條路,大不了,帶上鋤頭,自己把路開闊吧!

Sort:  

Du erhieltest aufgrund deiner LanaCharleenToken ein Upvote von @sebescen81 und von @lanacharleen alt-Text
Vielen lieben Dank für euren Support. Der Account meiner Tochter wächst und gedeiht.

感谢持有203.57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1%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現在放棄的話 比賽就結束了

癲撩!我......我想摸籃球!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towards JJM. For each 1000 JJM you are holding, you can get an additional 1% of upvote. 10,000JJM would give you a 11% daily voting from the 700K SP virus707 account.

有呀, 行屍走肉, 最喜歡

Hi @aaronl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408 which ranks you at #2202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6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2196).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73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60.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25.26
ETH 2583.76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