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识卿,阡陌暖春

in #view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过四季的轮回,看过昼夜的交替,看过黄昏跌进山野,看过星子流入夜空,也看到过你。

我一直期待可以去温柔的城市感受这个世界,他可以没有北京的繁华,可以没有上海的魔幻,他就是他自己,以温柔的方式包容着这座城市的人。幸运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实现了自己的期待。“没有核算检测报告不允许出城!”

坚定的语气让凌晨三点提着行李箱的我不知所措,本打算在邯郸换站可以直接抵达家里,没想到却被困在这座陌生的城市。路边的灯光将我的影子拉的好长,但是当我垂头丧气时,我的影子旁出现一个另一个影子。

是刚刚拦住我不让我出城的警察。他知道我是外地来的耐心的给我指明去宾馆的路,并向我说明疫情当前,请多谅解。我沿着他指的方向找到了住所。我当然会体谅,只是没想到,耐心的语气,温柔的态度,让这个寒冷的夜晚迎来了独有的暖意。

认真生活的人拥有月亮做的渔网,即使身处坎坷依旧能捕捉到善良的星光。既然奇妙的命运让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那我就应该用心去感受这个传说中的古城。打卡邯郸美食,石头饼、油茶、红糖糖糕......在美味面前,一切烦恼都可以被放在脑后。原本不快乐的乘车之旅,可以变为幸福的美食大揭秘。品尝各地的美食是我从小的愿望,但没想到的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可以让这个愿望从邯郸开始实现。

拥有廉颇蔺相如故事的回车巷,见过红白喜事,看过婚丧嫁娶的万宝楼,曾藏着落逃的慈禧太后和光绪帝的邯郸行宫......这座中国唯一一个没有改过名字的城市有着名不虚传的古老和历史,从街巷到房屋,邯郸都在用独特的方式告诉人们,历史与现实同在。

可是很遗憾,时间和疫情原因,我不能深入的了解这个充满故事的城池,我只能走一走街巷,在戏台前停留看一看皮影戏,感受着这里的风土人情。我是一个理工生,对于历史没有太多的了解和好奇,但是这座城市的神秘让我不自觉的想继续探寻有关他的故事和历史经历。

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了,我继续坐上了回家的列车。但是回家后的我依旧对那个偶遇的城市念念不忘,这次奇妙的相遇开启了我新的世界,三天的停留让我发现原来邯郸真的是一座很温柔的城市,我期待下一次可以以最温柔的方式相遇。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我频繁的记录着,因为人间值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608.97
ETH 3280.6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