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

in #vancouver3 years ago

图片.png
温哥华的公交很方便,上车投币两块,出来一张磁卡票,上面打有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内这张票乘任何车次都有效,但如果跨区就要加收一块钱。磁卡票在超市都有售,一本十张,十八块钱。如果身上没有那么多硬币,买一本票是非常方便的。他们那里开出租车大部分都是印度人,我是没敢打,因为印度人的英语比较难懂。公共交通已经足够方便,人也少,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问司机,只要告诉他想去什么地方,到站了他自会叫你。

Stanley Park是温哥华最出名的公园。我到了大门口去买门票才知道这里所有的公园全部是免费的,土了一把,不禁汗颜。公园里有专门的汽车道、滑板/自行车道和行人道,大门口有专门租车的地方,我租了一辆自行车,一直在里面逛。在山顶看到了一只小猫熊,拖着它美丽的长尾巴在那里翘首张望。这里的人能与自然和动物和平相处,他们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自觉程度和素质都非常高,这是我们国人要学习的。

骑车在马路上狂奔的时候,到路口汽车远远看见我都让我先行。他们对行人也非常尊敬,我在马路上散步时,不止一次地遇到汽车远远停下让我先过的情形。在国内习惯了被人挤跟人抢,到了这里才真觉得是lady first。

这里的中餐馆大都是香港人开的。菜量非常大,但菜的味道却与国内的相差甚远。这里的厨房均是使用电力,而不像我们在国内用天然气,这可能也导致了味道无法跟国内相提并论。

有一个认识很久的网友,我来之前他留了电话给我,晚上闲来无事,给他打过电话。他十分热心,立即开车来酒店找我,带我去了SFU,因为那里地势高,可以看到温哥华的全城。

还是第一次跟国外的网友见面,他的父母均是荷兰人,移民来了加拿大,他却是在这里出生,居然也不会讲荷兰语了。

图片.png
source

聊天非常愉快。他突然说我的英文很好,我奇怪他怎么现在才说这句话,立即假装谦虚了几句。他说,是真的很好,你是我碰见的第一个不是讲Chinese English的中国人。我听了大笑,还以为只有在国内才有Chinese English这种说法,想不到国外也有。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在这里生活的华人非常多,占了总人口30%。他居然连一些名人都知道,因为他们也在温哥华,听他说最大的那个shopping mall就是华人名人开的,不过尚待证实。

离开的时候又发现一个事实:美国虽然只有二百二十七年的历史,却不时可以看到它如今强大的帝国地位。在温哥华机场,有三个通道,一个是国内航线,一个是国际航线,另一个是美国航线。美国航线专享一个通道,连许多加拿大人提起来都愤愤不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475.08
ETH 3475.5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