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AUTO 简/繁体中文教程:自动点赞帖子或评论、自动跟随点赞/STEEMAUTO tutorial: How to upvote automatically

in #utopian-io6 years ago (edited)

Title : STEEMAUTO tutorial: How to upvote automatically

Summary: SteemAuto is a new free and open source app for Steemians to make things automatically. This tutorial shows how to upvote the posts or replies of a given author automatically, and how to upvote the posts that a trail upvotes.

Language : Simplified Chinese / Traditional Chinese

本文用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写成。前一半简体,后一半繁体。

简体中文

在使用 SteemAuto 之前,我用的是另一款自动点赞工具。在没有仔细阅读服务条例的情况下,我就稀里糊涂开始用,后来才发现,那个工具会用我的名字给他们认为合适的帖子点赞,每天一次。这就尴尬了,万一哪篇帖子是骂我的,碰巧被我自己点赞的话,岂不是自打耳光?

于是我就把那款软件停用了,却苦于没有替代软件,直到朋友为我推荐了 SteemAuto。

SteemAuto 提供了三种自动点赞方案:自动点赞帖子,自动点赞评论,自动跟随点赞。本教程对这三种方式逐一介绍。

SteemAuto 功能如此强大,却没有任何附加条款。恰巧中文区的小伙伴 cnbuddy 在研究跟随点赞的方法。作为小伙伴的成员,我一直没做啥贡献,趁此机会,介绍一下 SteemAuto 自动跟随点赞的方法。

在我们开始之前,先在电脑或手机的网络浏览器访问 SteemAuto 的网址:

http://steemauto.com/

并登录,就来到了 SteemAuto 的用户主界面。

1 自动赞帖(指定作者)

所谓“自动赞帖”,就是你可以指定一个或几个 id,当他们发帖(blog)一定时间后,你的 id 就自动为帖子点赞。使用这个功能,请点击左侧绿色边栏或右边主面板的 FAN BASE。

20180108-212710.jpg

这里,我将我喜欢的作者 blackbunny 的 id 填到了表单里,然后点 “Follow”,就把他加到了我的自动点赞列表里。注意,这里的 “Follow” 跟 steemit 上关注某人的 “Follow” 没有任何关系,仅仅是在 SteemAuto 里添加。

默认情况下,是在作者发帖后立刻以 100% 的权重来点赞。如果想更改等待时间和点赞权重,那么在列表里点击 settings 按钮。

20180108-212805.jpg

在弹出的新表单里,从上到下依次填写等待时间(即作者发帖几分钟后自动点赞)、权重、是否激活,最后点击 Save Settings 保存设置,会发现列表里已经更新了。

20180108-213730.jpg

如果想短期中止对某位作者的自动点赞任务,那么将 Enabled 滑块调为灰色即可。如果想删除这条自动点赞任务,那么在作者列表里点击“Unfollow”即可。同样地,这里的 “Unfollow” 跟 steemit 上关注某人的 “Unfollow” 没有任何关系,

2 自动赞评(指定作者)

“自动赞评”跟“自动赞帖”类似,唯一不同的就是赞的是指定作者发布的评论(即回复,replies)。

点击左侧绿色边框的 UPVOTE COMMENTS,进入自动赞评的界面。

20180108-214057.jpg

主面板顶部的提示告诉我们,自动赞评功能可以让你对指定作者的评论自动点赞。如果该作者在同一篇帖子后面留了多条评论的话,你会只点赞其中的一条。每天(按UTC标准时区计算)最多点赞两条。

点击 Add a User to the list 按钮,在出现的表单里填写你想自动赞评的 id,点赞权重和等待时间,最后点击 Submit 就会保存。

删除自动赞评任务的方法与删除自动赞帖是类似的,不再赘述。

3 自动跟随点赞

我写这个教程,原本是因为“华语区小伙伴” @cnbuddy 内部在讨论如何实现自动跟随点赞。现在,终于谈到这个问题了。

所谓“自动跟随点赞”,就是你指定一个 id,他点赞了一个帖子,你的 id 就随后点赞同一个帖子。

这有什么意义呢?

打个比方,比如你想帮助 @cnbuddy 发展壮大 CN 社区,原先的帮助方法是你代理 SP 给他,让他代你点赞 CN 区各位作者(当然你会得到 cnbuddy 为你加倍点赞的回馈);现在,你也可以自动跟随 cnbuddy,他赞谁,你也跟着赞谁,同样也是支持了 CN 社区(当然,你也会得到 cnbuddy 对你的点赞,以及cnbuddy 的自动追随者的点赞)。

@bobdos 为此打了个精彩的比喻:草船借箭。被赞的作者好比诸葛亮,@cnbuddy 好比曹操,文章收益好比箭。大家代理 SP 给
@cnbuddy ,就好比每人送给曹操一支箭,曹操收集之后一起射向诸葛亮;自动跟随,就好比曹操冲着诸葛亮射出一支箭,每人随后也往同一方向射出自己的箭。结果都是一样的:诸葛亮得到很多箭(收益)。

点击左侧绿色边栏的 CURATION TRAIL,就进入了自动跟随点赞界面。这里列出了所有可供自动跟随的 ID 列表。假如我想自动跟随 @steemauto ,那么在列表里找到他,点击 “Follow”即可,他就出现在你的跟随列表里。

20180108-170543.jpg

默认情况下,你跟随的点赞权重跟他的权重相同,等待时间是 0。如果想调整,就点击 Settings:

20180108-170930.jpg

弹出下面的窗口:

20180108-171024.jpg

Follow Curator Weight 滑块默认是蓝色激活状态。如果想自定义你的点赞权重,则滑动它,在出现的窗口里填写你的点赞权重即可。

其他设置跟自动赞帖是类似的。不再赘述。

最后,有2个重要问题:

第一,在可供追随的列表里,你可以找到我的 id @dapeng,但是可能暂时找不到 @cnbuddy 的 id,为什么呢?因为我实现在自己的 SteemAuto 账号里,把自己设置为“允许别人追随”,而 @cnbuddy 还没做设置。如何让自己允许别人追随呢?

在同一界面点击 become/edit your Trailer,在弹出的新窗口里填入一条描述信息,然后点击 submit,你的名字就出现在列表里,别人就可以追随你了。

20180108-170847.jpg

第二,如果有人追随了 @cnbuddy,如何查看追随者是哪些 ID 呢?

在可供追随的 ID 列表里点击该 ID 就行了。会弹出下面的列表,给出了名单和每个 ID 的自动点赞权重。

20180108-230423.jpg

换句话说,你想自动追随谁,得先请他到 SteemAuto 里把他自己的名字用上述方法添进去,你才能追随。

以上介绍了 SteemAuto 的自动点赞帖子、自动点赞评论、自动跟随点赞等方法。如有哪里说得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留言探讨。

感谢 @mahdiyari 开发了 SteemAuto 这款优质软件并开源。本文的悟空分隔线来自 @tvb。特此感谢。

繁體中文

在使用 SteemAuto 之前,我用的是另一款自動點贊工具。在沒有仔細閱讀服務條例的情況下,我就稀裏糊塗開始用,後來才發現,那個工具會用我的名字給他們認為合適的帖子點贊,每天一次。這就尷尬了,萬一哪篇帖子是罵我的,碰巧被我自己點贊的話,豈不是自打耳光?

於是我就把那款軟件停用了,卻苦於沒有替代軟件,直到朋友為我推薦了 SteemAuto。比原來那款更加強大,不僅能給指定作者的帖子自動點贊,還能給評論自動點贊,卻沒有任何附加條款。恰巧中文區的小夥伴 cnbuddy 在研究跟隨點贊的方法。作為小夥伴的成員,我一直沒做啥貢獻,趁此機會,介紹一下 SteemAuto 自動跟隨點贊的方法。

在我們開始之前,先在電腦或手機的網絡瀏覽器訪問 SteemAuto 的網址:

http://steemauto.com/

並登錄,就來到了 SteemAuto 的用戶主界面。

1 自動贊帖(指定作者)

所謂“自動贊帖”,就是你可以指定一個或幾個 id,當他們發帖(blog)一定時間後,你的 id 就自動為帖子點贊。使用這個功能,請點擊左側綠色邊欄或右邊主面板的 FAN BASE。

20180108-212710.jpg

這裏,我將我喜歡的作者 blackbunny 的 id 填到了表單裏,然後點 “Follow”,就把他加到了我的自動點贊列表裏。註意,這裏的 “Follow” 跟 steemit 上關註某人的 “Follow” 沒有任何關系,僅僅是在 SteemAuto 裏添加。

默認情況下,是在作者發帖後立刻以 100% 的權重來點贊。如果想更改等待時間和點贊權重,那麽在列表裏點擊 settings 按鈕。

20180108-212805.jpg

在彈出的新表單裏,從上到下依次填寫等待時間(即作者發帖幾分鐘後自動點贊)、權重、是否激活,最後點擊 Save Settings 保存設置,會發現列表裏已經更新了。

20180108-213730.jpg

如果想短期中止對某位作者的自動點贊任務,那麽將 Enabled 滑塊調為灰色即可。如果想刪除這條自動點贊任務,那麽在作者列表裏點擊“Unfollow”即可。同樣地,這裏的 “Unfollow” 跟 steemit 上關註某人的 “Unfollow” 沒有任何關系,

2 自動贊評(指定作者)

“自動贊評”跟“自動贊帖”類似,唯一不同的就是贊的是指定作者發布的評論(即回復,replies)。

點擊左側綠色邊框的 UPVOTE COMMENTS,進入自動贊評的界面。

20180108-214057.jpg

主面板頂部的提示告訴我們,自動贊評功能可以讓你對指定作者的評論自動點贊。如果該作者在同一篇帖子後面留了多條評論的話,你會只點贊其中的一條。每天(按UTC標準時區計算)最多點贊兩條。

點擊 Add a User to the list 按鈕,在出現的表單裏填寫你想自動贊評的 id,點贊權重和等待時間,最後點擊 Submit 就會保存。

刪除自動贊評任務的方法與刪除自動贊帖是類似的,不再贅述。

3 自動跟隨點贊

我寫這個教程,原本是因為“華語區小夥伴” @cnbuddy 內部在討論如何實現自動跟隨點贊。現在,終於談到這個問題了。

所謂“自動跟隨點贊”,就是你指定一個 id,他點贊了一個帖子,你的 id 就隨後點贊同一個帖子。

這有什麽意義呢?

打個比方,比如你想幫助 @cnbuddy 發展壯大 CN 社區,原先的幫助方法是你代理 SP 給他,讓他代你點贊 CN 區各位作者(當然你會得到 cnbuddy 為你加倍點贊的回饋);現在,你也可以自動跟隨 cnbuddy,他贊誰,你也跟著贊誰,同樣也是支持了 CN 社區(當然,你也會得到 cnbuddy 對你的點贊,以及cnbuddy 的自動追隨者的點贊)。

@bobdos 為此打了個精彩的比喻:草船借箭。被贊的作者好比諸葛亮,@cnbuddy 好比曹操,文章收益好比箭。大家代理 SP 給
@cnbuddy ,就好比每人送給曹操一支箭,曹操收集之後一起射向諸葛亮;自動跟隨,就好比曹操沖著諸葛亮射出一支箭,每人隨後也往同一方向射出自己的箭。結果都是一樣的:諸葛亮得到很多箭(收益)。

點擊左側綠色邊欄的 CURATION TRAIL,就進入了自動跟隨點贊界面。這裏列出了所有可供自動跟隨的 ID 列表。假如我想自動跟隨 @steemauto ,那麽在列表裏找到他,點擊 “Follow”即可,他就出現在你的跟隨列表裏。

20180108-170543.jpg

默認情況下,你跟隨的點贊權重跟他的權重相同,等待時間是 0。如果想調整,就點擊 Settings:

20180108-170930.jpg

彈出下面的窗口:

20180108-171024.jpg

Follow Curator Weight 滑塊默認是藍色激活狀態。如果想自定義你的點贊權重,則滑動它,在出現的窗口裏填寫你的點贊權重即可。

其他設置跟自動贊帖是類似的。不再贅述。

最後,有2個重要問題:

第一,在可供追隨的列表裏,你可以找到我的 id @dapeng,但是可能暫時找不到 @cnbuddy 的 id,為什麽呢?因為我實現在自己的 SteemAuto 賬號裏,把自己設置為“允許別人追隨”,而 @cnbuddy 還沒做設置。如何讓自己允許別人追隨呢?

在同一界面點擊 become/edit your Trailer,在彈出的新窗口裏填入一條描述信息,然後點擊 submit,你的名字就出現在列表裏,別人就可以追隨你了。

20180108-170847.jpg

第二,如果有人追隨了 @cnbuddy,如何查看追隨者是哪些 ID 呢?

在可供追隨的 ID 列表裏點擊該 ID 就行了。會彈出下面的列表,給出了名單和每個 ID 的自動點贊權重。

20180108-230423.jpg

換句話說,你想自動追隨誰,得先請他到 SteemAuto 裏把他自己的名字用上述方法添進去,你才能追隨。

以上介紹了 SteemAuto 的自動點贊帖子、自動點贊評論、自動跟隨點贊等方法。如有哪裏說得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留言探討。

感謝 @mahdiyari 開發了 SteemAuto 這款優質軟件並開源。本文的悟空分隔線來自 @tvb。特此感謝。



Posted on Utopian.io - Rewarding Open Source Contributors

Sort:  

先给一个赞!一周前我也介绍过呢。steemauto: STEEMAUTO自动点赞和发帖教程,还有个很好的功能就是定时自动发帖。不过当时我一直没搞懂这个跟着点赞的功能。现在看了你的懂啦~谢谢!
我的小得意:话说steemauto的作者@mahdiyari还给我点了赞呢 ^^

你写的注册部分比我写得好,而且截图注释比我更用心。我是事后写的,忘记了 steemconnet 授权部分了。

早知道你写过的话,我就拣你没写的部分写了,白费了这么多工夫截图码字。好在你的收益期已经过了,我这篇不会影响你的收益。没法给你的原文点赞了,来,我给你这条评论点个满赞,弥补一下。

steemauto 是开源软件,开源软件的教程发到 utopian.io 比较实惠——如果你像我一样想多挣钱的话:)

谢谢大鹏兄的点赞!你的双语双中文也是很赞的方式。
是的,开源的就应该写去乌托邦,有朋友提醒了我,当时我还不知道的呢。我再去发觉发觉其他项目 ~~
而且特别感谢你告诉我原来教程可以用中文写的!!哈哈

Your contribution cannot be approved because it is a duplicate. It is very similar to a contribution that was already accepted here.

You can contact us on Discord.
[utopian-moderator]

Thank you, but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Although the topic is similar to the one in English you gave, my contribution was written in Chinese. I thought utopian accepted multiple languages on the same topic. For example, both of the tutorials here and here were approved, given in English and Indonesian, respectively, on the same topic.

非常实用的帖子,等以后我在社区power多了,我也设置自动点赞去。

少也无妨,多露个脸:)

暂时还没有开始用“自动点赞机器人”这篇刚好补充了我想知道的知识👍

机器人,迟早会用到

如果还能自动发帖就更好了

可以啊。用schedule post就行。

我有空也去试试

挺实用的东东。要不咱也给他弄个中文界面,融入到 cnsteem 里如何?

哦哦,代码开源,你可以找人翻译成中文,我部署一下?

不知道他家代码里有没有语言配置模块,有的话就好办了,翻译量并不大,给我一个小时应该能搞定。

好像没有。。还是php写的。。

太棒了,谢谢@dapeng的及时雨教程!哈哈

不客气,总算为小伙伴做了点事,心里稍微踏实一点

这个好啊!!!

谢谢大鹏,我re一下

re 是真爱!

大鹏,我也re了,哈哈

真好!研究研究,看看能不能应用到 @cnbuddy,谢谢大鹏!

你真是为你家宝宝、你家锅炉和 cnbuddy 操碎了心啊

辛苦并快乐着!:-) 宝贝刚刚终于睡了,😄,找找会唱的歌,嘿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