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自助申请

in #us6 years ago (edited)

12月18日周五,北京安家楼。

个人旅游,非移民签证,十年B1/B2,全程自己操办,网上查资料看帖子,没有经过旅行社或是他人协助办理。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申请流程

A. 网上申请 DS160

B. 缴费

C. 预约面签

D. 材料准备

E. 面签

F. 取签证


A. 网上申请

  1. 确定签证类型

  2. 填写 DS160

a. DS160申请确认码。我的理解这就是一个建档ID,会一直跟着你的所有填写信息以及后面的缴费,面签预约等环节。如果你一开始填表的时候忘记了,再重新填个表就好,又会给你一个新的申请码,不至于有什么不良影响。如果是已经提交表格了,这个码还是一定要记得的,当然如果提交成功了系统也会发邮件给你,里面是有这个申请确认码的。

b. 姓名电码,我填了

c. 签证照片。这个一定要按尺寸和要求来。本来拿之前的电子版改了一版,也上传通过了,后来想想还是去照一个新的吧,一说美签的照片冲印店都知道,分分钟钟拍照,修片,打印。


B. 缴费

我选择了通过网络直接缴费,当时单纯的想这是一个赚钱按天,花钱按秒的时代,付个款那还不就是掏出手机的事。结果还真是有点费劲。。

首先在网站填写支付信息后会链接到中信的支付页面,只有中信银行卡的通道,找不到银联链接。没关系,先注册一个中信网页的ID,再返回就有了,中间也许会支付错误,回到界面再点击一次,就有银联付款的按钮了。



C. 预约面签

缴费完成之后,没想到下一周就可以预约,当时是周三和周五可选,果断周五,纠结了下选了8点半(早起实在不能),确认,成功,打印



D. 材料准备

必须

  1. 面签预约确认信

  2. DS160提交确认

  3. 护照

备用

  1. 身份证
  2. 照片
  3. 付款收据
  4. 户口本
  5. 毕业证
  6. 在职证明
  7. 劳动合同
  8. 银行流水
  9. 房产证



E. 面签

一早按预定时间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大门口,排队的时候看见斜对面有一家存包小铺,牌子很显眼,但是我的背包放在了四季,可以说是轻装上阵。

只拿了证件,不要带背包,电子设备,包括手机,iwatch等

外面排队的时候第一道检查面签预约确认信,第二道门位看了护照还,再进去工作人员看了DS160提交确认和面签预约确认信,然后再护照上贴上条码,过安检(吊儿郎当,且会逼逼你的安检小哥小姐),然后听工作人员指引,我被安排到了二楼,我的时段竟然没几个人,快速的在第一个窗口把护照贴上让人扫一下,到第二个窗口录指纹,然后就是面签窗口(这些窗口跟银行柜台差不多,只是高了一些,也没有椅子)。

面试小哥让我把护照递进去,然后快速的问了一句“去干嘛”

答“玩儿”

重复了一句“玩儿”,又问“公司做什么的”

答“公关”

低头在电脑上,霹雳吧啦一顿敲,然后跟我说“好了,可以了”,还给了我一张蓝纸条。

一共连5分钟都没有。。。

一脸懵逼的我,没敢多问,拿着蓝纸条和一包没看的材料转身竟然找不到出口。。



F. 取签证

没有选择邮寄,觉得会慢。于是选择了公司附近的中信银行(财富中心营业部)。

这个网站可以查签证的进展状态,签证到了以后也发邮件给我啦

按照蓝色小纸条提示是要拿着面签预约确认信和身份证去领取签证的,实际上在银行只要了我的身份证。之后复印,签字,窗口拿到护照一气呵成,也没有排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34.72
ETH 3493.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