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法律求助信

in #ulog6 years ago (edited)

一封法律求助信

我有一个中美跨国婚姻实录的故事,诸位且慢慢听。这里且隐去男女主人公的真实名字,用某某代替,其余所涉及的均为实名。


律师事务所:

你好,我是从中国驻美使馆处得到的贵律所联系信息。因为我写了一求助信,恳请驻美使馆帮我,他们看了我的求助信后,表示很同情,只是他们说我的诉求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但如果我想处理美国亡夫在美国的财产问题,可以推荐美国律师联系信息。

我且把我的求助信原封不动地转发到贵律所,看我的情况能否有妥善方法解决。我真的很需要帮助!


尊敬的中国驻美使馆领导:

您好。 我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请求援助的。 我叫×××,2014年6月在中国河南郑州与美国公民×××注册结婚。非常不幸的是,我美国丈夫次年,即2015年9月在其中国江西南昌住所被房东发现亡故,死因不明。(我当时不在南昌。)当时法医推测可能是心脏病突发。(因没有尸检,其真实死亡原因不得而知。)

我电话里得到消息后,如晴天霹雳,五雷轰顶,现在依然记忆犹新。急忙给其美国朋友发手机短信联系,也于当夜联系美国驻中国使馆,通报美国公民在中国身亡。 我来自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如果没有神奇的互联网,也许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无法遇到出生在美国纽约的丈夫。我们相识于网络,我一直以来在自学英语,他是我尊敬的英语老师。他毕业于美国波士顿一所医学院,是一名注册药剂师。(据他讲,他所就读的大学距离著名的哈佛大学只有几街区之隔。)只是我遇到他时,他已经遭遇了人生的巨大变故,他破产了,药剂师证书被吊销,妻子也离婚了。

可是,他心地善良,学识渊博,更为可喜的是,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他甚至会背诵老子道德经里的句子。我们在精神思想上几乎一拍即合,我甚至觉得他比中国人更中国。我们一起度过了5年的网上时光。

我希望他到中国大学教授英语。可是,他说他舍不得离开他的孩子们,孩子们也需要他的帮助。4年过去了,他攒了一些钱,办妥中国旅游签证,买了机票后,终于飞到中国来看我这个固执等待的女子,当然,也是来看一下这个有着千年文明史的古老国度。当我们在北京国际机场初次相遇的时候,我兴奋得整颗心脏都蹦出来了。第二天,我们快乐地去登了长城。

很快他就匆匆地回美国了。我们开始为未来筹划。我提供给他一些招聘外教的中国学校信息,同时也把他的信息发送到一些招聘学校的邮箱里。 他属于典型的美国学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他觉得必须要考取TEFL证书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外教。事实上,他的美国本科文凭已经足够了。可他在52岁时还拿了国际教英语的TEFL证书,谁能想到第二年,他就永远地离开了...

本来我们打算慢慢地选择一所合适的中国学校,因为我深知他的资质和文凭太棒了,我的理想是他在一所公立大学当外教。可是,命运就是这么离奇。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失去工作了。并问我,“你愿意嫁给一个没工作的丈夫吗?”真的就这么有趣,一直是我在追求他。我这边自然巴不得。他真傻,他不知道我是多么爱他和仰慕崇拜他。(事后,他前妻说,他是受了刺激,工作中有个同事诬陷他偷拿东西。全家人都反对他到中国的。)

就这样,一切都是匆匆又匆匆。当时网上联系的南昌新东方留学中心也许诺他不错的薪水,他就欢喜地第二次飞到中国了。虽然我觉得私立培训学校不太合适,但新东方英语培训留学机构是国内大名鼎鼎首屈一指的品牌。这次他是从纽约飞加拿大的多伦多机场,然后再飞北京的。途中经过北极圈。当他讲到北极圈的时候,不知怎的,我感觉很不好,但也没说什么。结果,他再不能活着回美国了。

因为不了解中国工作签证政策,当我们到达学校时,学校一点儿准备都没有,态度也没我想象中的友好。他们根本就没有办理外教工作签证和外国专家证的经验,可是他们事先根本不讲。事后,我才知道,南昌新东方学校是第一次聘用外教。 可是,他已经到中国了。无论如何,我不想让他回去。如果回去,也许他就再也不来中国了。只是,如果我知道他要死在中国,我恨当初自己拼尽全力留他。这根本是“蚍蜉撼大树,可笑自不量”。我一个乡下穷女子,没钱没势的,凭什么留美国人在中国?我恨我自己自不量力!

我们一路跌跌撞撞,摸索前行,胡乱打听,碰了多少钉子只有我知道。最后,我们到达香港,他得到了两年期的中国婚姻签证。于我,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只是美国丈夫压根儿不知道我所付出的努力。 可是,很快,就来了一个签证政策的变化。中美之间十年往返旅游签证政策出台。我也是太心急着参观美国,觉得拿到十年美国旅游签证也不错。却不曾想,美国签证的具体细节如此繁复和严格。我的两次美国旅游签证申请被残酷拒绝。后来,才得知一旦与美国公民结婚,就应由美方家属申请美国配偶签证。

由于无知,铸成大错。我想暂时停止“折腾”吧,可以好好开始我们在中国的婚姻生活了,我丈夫说这就帮我填写美国配偶签证申请表,我却说不急,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申请。噩耗却突然传来了...

人的命运就这么离奇。刹那天堂,刹那地狱!一刹那,我被全世界抛弃。

他在中国没工作签证。出事后,学校告诉他的美国家属,他不是学校的正式老师,所以没有任何死亡补偿,他的死亡也与学校无关。他们对他的去世表现的异常冷酷。他连一个普通中国民工都不如啊。民工死在工地上,遇到好心的工头,都会出钱负责发丧把尸体运回去的。

美国家属---他的姐姐也表现得异常淡定。只通过美国大使馆,授权我马上火化遗体,邮寄一半骨灰回美国。因我是妻子,留一半归我。听上去倒也合情合理。可是, 他在我心中,是神一样的存在。他是美国的专家学者,我崇拜的大师级人物,怎么可以由我一人来处理丧事?我不配也不敢。

再说,我也没有钱。我们结婚时,我一分钱也没要。如果没有他送给我的他在中国工作攒下的钱,我真的承担不起丧葬费和骨灰邮寄费。我家中一贫如洗,母亲卧病在床。非但帮不上忙,父亲还得专职照顾。就是因为美国丈夫的突然去世,我妹妹才下决心送她到医院做手术,医生说心脏99%的血管都堵塞了。祸不单行的日子...

我声称我放弃妻子的头衔,我自知身份卑贱,美国签证也没有机会得到,恳请他富有的中国学校和美国家属,给他一个他应有的体面的葬礼吧!他所在的新东方学校是欧美留学中心,财大气粗。他也曾告诉我,他姐姐退休金一次性得了140多万美金。我吓都吓死了。140万人民币于我已是天文数字,何况140万美金?

可是,双方都把责任归咎于我。是我介绍他到中国的,应由我负责。我不知道我怎么会闯下如此滔天大祸?突然间,我从最幸运的人变成最不幸的人...

一直僵持着,后来他的大儿子说,他父亲是来帮助中国学生的。既然中国学校说他不是正式老师,不肯负责,就原谅他们吧。他现在大学只有一年就毕业了,他很想到中国帮我处理丧事,但是他不能。他没有钱,贷款读的大学,所以他必须完成学业,这是他父亲的心愿。他还说,他知道他父亲渴望带我到美国,等他大学毕业了,他愿意帮我,甚至我妹妹到美国。

他说的如此真切,我很感动,他甚至都原谅中国学校的冷酷,我相信了他的话。于是,我妹妹和我两个人把手续办了。签字领走待在冷库三个月的美国丈夫遗体,白布单一裹,恭敬地磕了两个头后,就送到了火葬场。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一堆骨灰了。我们按照美国大使馆指定的骨灰邮寄地址,把他的骨灰邮寄给了他姐姐指定的美国地址,我又按美国使馆要求填写了美国丈夫的死亡证明。事后,才知道美国大使馆发放的死亡证明重要性。美方家属一拿到死亡证明,就可以把我一脚踢开了。

我那么天真,那么傻。一年后,我从他美国朋友处得知他儿子大学毕业了。他学的是工程机械专业,是一名工程师。(就在前不久,我听说美国工程师月薪都可高达3万美金。)

我兴奋地联系他儿子。因为他中国一张交通银行卡里约有两三万元钱,我不知密码,银行不让取,需要按遗产处理,由死者配偶子女共同继承。我以为是时候共同签字处理一下了。岂料,得到的却是万箭穿心的回答。他说,我这个贪婪的坏女人,让他父亲死,还拿他父亲遗体勒索钱财。他跟我完了,跟中国也完了。他从来也没有原谅中国学校和我...

我能说什么呢?只有他那位美国朋友知道我是无辜的,我不是骗婚的坏女人,我只是个仰慕老师的学英语的穷学生,想让老师有个体面的葬礼。否则,我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我躺在床上,好几次绝望得想要死去。

我是无辜的,我深爱我的美国老师和丈夫,这辈子,能嫁给自己崇拜的人,我纵死无悔,他是我尊敬的大学者。如果我是爱钱有心计的女人,就不会不过问他的银行账户,也不会不处心积虑地考虑如何得到美国绿卡。

我想抗争,想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关于我丈夫在美国的遗产,具体情况我不知道,他只说过,他有个退休金401K账户,等我们到美国时,就把我的名字加上。他去世后,我清点他的物品时,发现了那个退休金账户表格,是他从前填写的,受益人写的是他儿子的名字。(我也是从那张表格里得知了他孩子们的SSN账号。)既然没及时添加我的名字,如同没及时帮我填写配偶签证申请表一样,罢了。我也不懂美国遗产继承法律。他姐姐说,如果他生前没有遗嘱,他的美国个人财产就属于国家了。(我认为她在撒谎,和中国学校一样。)

我咨询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如何处理美国丈夫在中国的银行账户问题,答复是他们对中国方面事物无能为力,但他们提供了我一份中国各地涉外律师联系花名册。可涉外律师都是处理大案的,一听我这么小的金额,根本不值一提,简直浪费他们的时间。

后来,有个非涉外律师听了我的故事后,非常同情我的不幸遭遇。他提议我可以告银行,因为丧葬费全部由我一人承担,所以我理应继承其中国账户里的钱。可到了南昌当地法院,法院认为告银行根本不可取。银行是按照遗产继承法执行的。又有个律师提议告他的美国儿子要求分割遗产,我甚至都找翻译公司翻译好了诉讼材料,法院也准备接受了。无奈,又说,无法给美国方面邮寄诉讼费所需90美金的汇票,又让我把案子主动撤了。

我精疲力竭,偃旗息鼓。这是金钱为王的世界,穷人根本没有争取权益的地方啊。那么,就让他的钱随他一起去吧。让悲剧结束吧!

不幸的是,这桩中美跨国婚姻带来的悲剧远没有结束,我再一次摊上事了。

偶然一天,我发现我的支付宝账户里多出了一个蚂蚁借呗,可借用额度居然是3万,真令人吃惊。我不知为什么会这么高,普通人的支付宝账户蚂蚁借呗额度只有3000元,有的甚至500元。(那时,蚂蚁借呗刚开通借贷业务。)也许是有一段时间,我和美国丈夫四处坐火车,住酒店,为办繁琐的跨国婚姻结婚手续和他的中国签证辗转全国各地,积攒了很多消费信用积分的缘故吧。可是,那是我丈夫的钱,不过是通过我的支付宝账户消费而已。

我看到每天出借的利率非常优惠,就试着借了1000元,过了几天,又借了3000元。蚂蚁借款简便的令人吃惊,不需要任何手续。次月,到了自动还款日,我发现系统自动扣除的利率比标注的利率要高,就想打电话咨询一下具体是如何扣除费用的。

没想到,这次噩运再一次降临到我身上。我不知道蚂蚁借呗和支付宝到底属于什么关系,我在支付宝页面寻找蚂蚁借呗客服,发现全部是机器人客服。于是,又在百度里搜寻蚂蚁借呗客服电话,居然遇到了冒充蚂蚁借呗的骗子电话。那个骗子说,是这样的,我需要清空支付宝给我的全部额度,转账到公司指定的专用银行账户里,这样就不会多扣除还款手续费了。否则后患无穷。具体被骗细节我就不在此详细赘述了。

得知被骗后,我联系到了真正的支付宝客服,说我被骗了。也弄清了为什么利率扣除比标注的多,原来是支付宝把当月不同日期的1000元和3000元所需缴纳的费用在同一天扣除了。

我很快上报了我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可惜,派出所当时就说,这种电信诈骗情况非常难搞,希望不大,骗子多半已把资金转移到国外了。

一年过去了,我的被诈骗案件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知道遇到了骗子后,我当即就把我自己出借在蚂蚁借呗里的4000元还清了。可是,另外25000元却转帐到了骗子指定的银行卡里。支付宝多次电话催促我还款,可我真的没钱。再说,那钱不是我用的,我是被诈骗了。但支付宝不管那么多,是谁的名字,理应谁承担还款。

支付宝又发来律师短信威胁恐吓我,说25000元已构成刑事犯罪。我心一横,任其自然吧。我已经经历了美国丈夫在中国的惨死,根本没人管,叫天天不应。

美国丈夫前妻后来说,她绝不允许她的孩子们因父亲的死亡到中国,太危险了。我开始意识到,他们当初坚决不来中国处理丧事,不来看父亲最后一次,也许不是我想象中的他们对父亲那么冷漠无情。美国的家庭也许不是那么没有人情味,我知道我美国丈夫有多么爱他的孩子们。只是他们不愿到中国再卷入是非再生事端。

就在前几日,准确日子是7月30号,支付宝系统突然自动扣除了我的工商银行卡360元,我很惊讶,难道支付宝可以在我没有授权自动还款的情况下,自动扣除银行卡的钱了?

再一看我的蚂蚁借呗记录,简直不得了,欠下了阎王债,一年下来,已经利滚利到近3万了。支付宝页面标注,凡是不按时还款的,加倍付息。

刹那间,那种触目惊心的恐惧淹没了我。我浑身汗如雨注,真的丝毫都不夸张。自从我丈夫突然去世以来,我奄奄一息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有时又大吃大喝。一年前,我妹妹发现我的脸色跟从前不一样,一查血糖,血糖指数高的惊人,原来我已经患有重度糖尿病了。我已经申请病休,本来就工资微博,现在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去哪里偿还近30000元的债务?再这样利滚利下去,恐怕不止30000,十万二十万都有可能。网上都有一个女教师因欠下网上利滚利债务,被屡次催债后,恐惧自杀的报道。

我真的受不了了,如果支付宝有权自动扣除银行卡里的钱,让他们直接扣除我美国亡夫在中国遗留的银行卡里的钱吧。支付宝最新页面显示,它们新近好像隶属于国家的网商银行系统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自美国丈夫出事后,我一直像个没头苍蝇似的,哀告无门。还是前些日子,我一个远在外地的阿姨知道我美国丈夫在中国亡故的事后,指点我说,当初我就不该独自承办丧事,不应单方面听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吩咐处理丧事填写死亡证明文件,应该联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通知美方家属,让美国家属来中国共同解决。

我有点儿茅塞顿开。

所以,我恳请中国驻美大使馆施以援手,通知我美国亡夫儿子,尽快解决他父亲在中国银行卡里的遗留问题。我真的急需帮助!!!

那时,他们也有意到中国,我记得他们好像说,要求南昌新东方学校给他们出具正式邀请函到中国,学校不肯,所以最后他们把所有怨气都撒到了我身上。一方面他儿子施以利诱;一方面美国大使馆多次催促,说如果不及时处理,停尸费越积越多,将来欠下债务也没人替我支付。我就那样草草把美国丈夫火化了,我在省城的阿姨听了连声说太惋惜了。

现在美国丈夫儿子是个拿高薪的工程师了。我猜他心里一定从来没有忘记他的父亲。今年的9月6日,就是3周年祭日了。

只是,他们不能贸然到中国,除非有中国官方出面。我的无知闯下滔天大祸,如果南昌新东方学校不为我美国丈夫办理工作签证,他就不应该持婚姻签证在那里工作。但,或者新东方学校根本不该聘用他。谁都晓得英语培训学校的暑假授课,工作量有多大!学校自己应该很清楚:他是如何竭尽全力兢兢业业为学校工作,直到生命的尽头...中国学校这样置身事外对待美国外教的死亡,让人心痛心寒。

所以,我恳请中国驻美大使馆施以援手,通知我美国亡夫儿子,尽快解决他父亲在中国银行卡里的遗留问题。我真的急需帮助!!!

我所叙述的事实材料请见用附件!

我和美国丈夫在中国的结婚证,美国大使馆发放的美国丈夫死亡证明。以及我曾与美国丈夫儿子们的诉讼函(后又撤诉,但法院有记录。)

我目前所面临的被诈骗的真实经济困境:支付宝的利滚利债务和支付宝未经授权自动扣款银行卡360元的记录以及25000元现金转账至骗子账户的记录!

恳请中国驻美大使馆妥善处理我美国亡夫中国银行卡遗留问题,与其美方家属协调沟通,消除误会。

附:还有另一个心愿,恳请大使馆敦促南昌新东方美国留学中心学校向其美方家属澄清事实。如果说美国外教没有持中国工作签证属于非法,学校私自聘用美国外教是否也属非法用工?请问学校这样单方面抹黑推卸责任的做法是否合理合法?这样一个拥有国际英语教学TEFL证书T和美国大学本科文凭以及其他专业证书的美国学者把生命奉献给了中国学生的英语教育上,是否该有一个公正的结局来安慰其在天之灵!

谢谢!

求助人:×××

(身份证号:××××××)


中国驻美使馆原文回复如下:

读完了你的信,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你的几个诉求都超出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职权范围,国内诈骗、国内学校责任都是发生在国内的事情,应该在国内通过法律途经解决,消除你们家人之间的误会这点属于家庭纠纷,使馆无法介入,请你们自行沟通。如果你需要解决美国这边的财产继承问题,我馆可以向你推荐律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领事部
Consular Affairs Offic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Email:[email protected]
Fax:202-686-9814


Screenshot_20180805-082310.jpg
我对美国财产继承法一无所知,又因自己身处底层社会,根本没有任何途经从专业人士处得到确切信息。没有美国亡夫家属的配合,中国银行卡里的钱取不出来,也无法通过法律途经解决与中国学校的死亡纠纷。更不知能否继承一些美国财产,或者他美国家属拿到其死亡证明后,已经得到其美国个人财产了。(以前他美国朋友说,好像他孩子们已经着手处理了他的美国遗产。)

如果不是遇到支付宝的诈骗案,我也不想四处求援了。我本来也放弃争取什么权益了。就当师生一场,他做了我几年的免费英语老师,他独自病故在中国,我把他火化了,这是学生应当做的。

他的财产就属于他的孩子们吧!

可是这桩中美跨国婚姻引发了恶性连锁反应。如果我没有积累那么多支付宝消费积分,蚂蚁借呗就不会给我那么高借款额度,致使我遭遇诈骗后,无力偿还。我可以饶恕别人,别人却不放过我!

因为悲伤过度,几欲轻生,我患了糖尿病。精神上身体上物质上蒙受了常人所无法想象的痛楚。我美国亡夫家人如此残酷地对我,相信绝不是他所想要看到的结果。

美国家庭真的与中国家庭不太一样,美国好像是女权主义社会。其前妻与另一男人结婚,孩子们也都搬到继父家里与继父亲近起来,我记得我美国亡夫在世曾说,其前妻对孩子们说他的坏话云云。

他以前也曾有一处房产,可是,不知怎的,他说被政府收回了,具体细节也与他前妻有关。另他朋友告诉我,美国公民退休后,按工作积分申请退休金,其亡故后,可由其在世的配偶继续申领。但那美国朋友不确定外籍配偶是否有权申领。

他因爱的召唤来到中国,不料一个人独自死在异国他乡,竟没有一个美国家人来看他最后一眼,说不尽的凄楚和悲凉!网络时代的今天,中美之间依然是一道如此不可逾越的门槛,可悲可叹!

真心祈祷能遇到好心的华人律师帮帮我,做一下中美沟通桥梁。我不愿意相信他的美国孩子们这么绝情,这是他们的亲生父亲。他们不来中国处理丧事,多半是因为对中国不了解,如同我对美国法律一无所知。

也许正因中美沟通如此之艰难,中国才那么需要美国英语外教来担当中美桥梁。他们的父亲真的把生命奉献在了中国学生的英语教学上。他每周日免费在英语角教授英语。半夜里,只要收到学生请教的信息,也会起来回复。我恨他不顾惜自己的健康。又不图钱,他不是神啊,却做着神才去做的事!

他的突然离世,让我从天堂跌入地狱。我不知道怎么会遇到这样一个“傻”美国人,也许我也是个“傻”瓜,才会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屡屡被“天真”伤害至死。

虔诚祈祷能遇到同情我愿意伸出援手有正义感的美国华人律师!!!

Sort:  

This user is on the @buildawhale blacklist for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reasons:

  • Spam
  • Plagiarism
  • Scam or Fraud

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831.42
ETH 3123.16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