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匹马(三)——迷失的丽江(上)

in #travel7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015.jpg
丽江大研古城 9月21日
丽江。迎接我们的是一场雨。
天已经黑了,火车站外是一群大研古城客栈里拉客的师傅们,特别热情,只要入住他们的客栈,就可以免费送我们去大研古城。车站离古城还有一段路程,自己叫车要20块钱。
韩大哥盘问着其中一位拉着要我们去她家客栈住的大姐,住宿多少钱一晚?大姐说三人间80元,标准间70元。我们一听,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在火车上同车厢里有一个女孩子,说她也是在丽江开客栈的,标间要280块呢。我向那位大姐说我是一个人住,能不能再少点?她最终同意标间给我60块。于是,我们上了她的车。
到了古城,入住了狮子山客栈。客栈装修得古色古香,很独特的风格。前台的墙壁上画着一些奇怪的画,老板告诉我是那纳西族的象形文字,也称东巴文。东巴文是一种兼备表意和表音成分的图画象形文字。我一看挺有意思的,其文字形态特别原始,比如“永结同心”,就是画两个人连成了一颗心;“朝夕相伴”就是画太阳下的两个人和夜晚的两个人;“战争”就是画两个人各自拿着棍子;“一家人”就是两个人在一个房子里,等等。那形态真是比甲骨文可爱多了,也更好认。看来纳西族的历史及文字也是丽江的一大特色啊!
我的房间在一楼,挺干净的,开窗就能看到院子里种的花草。韩大哥他们住二楼。我刚洗了澡,他们就来敲门喊我出去吃晚饭。雨已经停了。客栈老板跟我们说,古城里的饭店都很贵,去新城那里,又好吃又实惠。故此,我们在新城区兜了一大圈终于找了家饭店,点了四个菜:凉拌三丝、咕噜肉、麻婆豆腐、木耳炒肉丝。妈呀,我一定要特别强调一下,除了最后一个菜,其余的又咸又辣简直要人命。我发誓,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咸的一餐饭。我们四人一边吃一边跟老板调侃:盐是不是不用钱的啊这么咸,再盛多一点米饭来啊。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多吃了两碗米饭,多喝了几壶茶水。感叹吃饭不仅是要钱,原来也是挺要命的啊!
饭后我们去逛古城的四方街,也称酒吧一条街,那场景太嗨了,不只所有酒吧坐满了人,连街两边的石板路上都是人挤人。音乐的摇滚声,喝酒的呐喊声夹杂着游人的鼓掌声,汇成一片。灯红酒绿,酒吧里的男男女女借着酒精在疯狂,门口挂着各种将泡妞进行到底的语录。难道所谓的艳遇就是这样?我感觉这帮人有的只是颓废和堕落,甚至是放纵。于是觉得没什么意思,我逛了一小会儿便回客栈了。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037.jpg
关于古城的客栈住宿问题,我一定要以我的前车之鉴告诫大家,最好不要住一楼,当晚我的房顶一直吱嘎吱嘎地响个不停, 吵得整晚都睡不好。天亮后经跟老板打听才晓得昨晚我的房间二楼住的是一对青年男女,干柴烈火的情形就可想而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0915.40
ETH 2627.54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