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匹马(四)——迷失的丽江(中)

in #travel7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71116230422.jpg
丽江第二天。我们在古城里吃了丽江粑粑,奶茶,还有米线。客栈老板开车带我们古城一日游,总共100块。一起拼车的还有一位汕头来的坚姐。这样,每人均摊车费20块。先是拉我们去了拉市海骑马,最近最便宜的路线从马场骑到拉市海是100块钱,半个小时时间。各自挑了匹马,踩着马蹬上了马背,我们几个都是第一次骑马,也是第一次见,都特别兴奋。马夫把韩大哥他们三人的马连到一起牵,我的那匹据马夫说很温顺,不用牵,在后面跟着就行了。然而,或许是没有喂饱的原因,它老是停下来吃草,吃几口后又匆匆地往前跑赶上去,一路上就这样跑跑停停,倒真是有点策马萧西风,仗剑走江湖的感觉。哈哈,不过奔腾的久了这菊花也是难忍颠簸之痛啊,主要是马鞍硌的疼。看来做古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哈。
拉市海充其量只是一个湿地。我觉得云南人怪有意思的,云南没有海,就把有水的地方都叫做海。 拉市海里可以坐船,也是100块,划到对岸,还可以在船上烤鱼吃。我们几个都是沿海地区的,对那些不感兴趣,只是在湿地边随便拍了几张照,便回马场了。马场边有个茶艺园,可以凭门票进去免费品尝。给我们泡茶的是一位瘦瘦的姑娘,但却让我们叫她胖金妹,她说丽江纳西族跟唐朝一样崇尚以胖为美,所以在丽江你见到男的就称为胖金哥,女的就称为胖金妹,他们听了会很高兴。可是我们一路过来并没发现有几个胖的纳西族人啊,这倒是挺有意思的。胖金妹给我们泡了好几种茶,味道都很独特,价格也实在,韩大哥他们买了好几盒,我因为还要继续玩,不方便带就没有买。
微信图片_20171116230344.jpg
接着,师傅带我们去了观音峡,门票和缆车112元。丽江以前是茶马重镇,观音峡是茶马古道里的玉龙关,景区规矩,闯关要先拿了盖章的通关文谍,照了相之后才准许放我们进去。里面的风景不错,玩得也挺开心的,有徐霞客的雕像,这位伟大的明朝地理学家和旅行家,在崇祯十二年(1639年)就踏入了丽江。丽江随着《徐霞客游记》的传抄、流传和研究而不断流播四方。因此,徐霞客被公认为是传扬丽江古城第一人。在如此多年之前他就游遍了中国的山河名川,这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嘛,二话不说赶紧合了张照。
到了观音庙,韩大哥进去叩拜,我站在门口等他们,听说小韩(最年轻的那个,我叫他小韩)明年要结婚了,求观音娘娘赐他个儿子。然后韩大哥对我说:“小左啊,你怎么不进去拜拜,好让观音娘娘赐你个好夫婿。”我笑着说:“观音娘娘那么忙,要照顾那么多人的心愿,我还是不麻烦她了,我自个儿找吧!”逗得他们哈哈大笑。
观音峡出来,我们又去逛了商品一条街,韩大哥他们要买些纪念品回去。琳琅满目的饰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在一个卖手串的摊位上,我把好看的珠子一串串往手上戴,一边拍照一边跟老板讲价,虽然都只是十几块钱的东西,我还是没有买,只是觉得好玩。后来走到了家披肩店,小韩给他对象挑了一条大红色的,很是鲜艳。他让我也拿一条,我看着那个颜色,觉得那么喜庆的色彩真的不合适我。最后挑了一条桃红色的。披肩也是丽江的一大特色,古城的四方街里铺天盖地的披肩店,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尤其是摩梭族纯手工织的,问其价格更是高昂,而且还需要提前预订。我挑中的那条,昨晚在古城里问了价是150块,花纹跟颜色几乎都一样。这一条,最终以15块成交,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价砍得太狠了。披上之后瞬间觉得自己女人味了许多,心里乐滋滋的。
微信图片_20171116230340.jpg
买完东西,原本是准备去束河古镇的,因为突然下起了暴雨,把我们都淋湿了,只好取消了行程回丽江。韩大哥他们晚上的火车回昆明,要去逛逛白天的丽江古城。他们都说丽江真美,明年有机会一定要带老婆一起来。记得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神马艳遇都是浮云,自带才是王道!哈哈,太对了。
一块拼车的坚姐因为高原反应头晕,便回她住的黄山客栈休息。我本来想跟她一起拼房的,她也是一个人住标间,反正多了一张床。但是去看了客栈之后并不是很喜欢,加上客栈老板娘也不同意我免费住,要我付跟坚姐一样的房费给她,便作罢了。
我想起了火车上认识的宣姐,便打了她电话,她同意带我去束河古镇。宣姐前天自己来过一趟束河,一路上便给我做向导,讲解束河的传说。
束河古镇和丽江古城虽然建筑差不多,但完全给人两种体会,丽江以热闹喧哗为主,客栈酒吧一家紧挨一家,给人压迫感,而束河显然悠闲多了,大部分客栈酒吧门口都摆设着敞开式的滕椅,随处可见闭目养神欣然享受的驴友。一句话,在丽江,心是沸腾的、火热的,而束河才像个真正的世外桃园,能让你把心沉到最底最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3478.31
ETH 2604.35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