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 印度旅行纪事(3):我被拉贾斯坦宠坏了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photo-164.jpg

从德里到加尔各答,风尘仆仆地一路往东,每天好不容易补充的体力,却因为得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自己重新陷入疲惫不堪的状态。身体来不及跟上这里的步调,旅程不到三天,就已经开始感冒失声。

结束了往东的行程,我又开始二十小时的长度跋涉,前往沙漠之邦。长时间窝在火车上铺,难得有休息的时间,但脑海里同时不断猜想,拉贾斯坦,会不会又是另一个让我疲劳轰炸的地方。印象中的四色之城,我没有太大的期待,只迫切希望,那里有让我喘息的空间。

初到斋普尔,走在当地人潮拥挤的市集大街,当地人忙碌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专注地张罗每天需要的日用品,根本无视你这个突然到访的客人。空气中弥漫着香料味道,让你的味觉无从闪躲。我开始明显地感觉这里的不同,来回转了一圈,我竟然没有遭到恼人司机和印度人的难缠。我莫名地喜欢上这座粉红城市,只因这里的一切突然让我开心了起来。

一大清早,攀上小山丘,远远地凝望普什卡,这美丽的白色圣城,第一道曙光撒在这座犹如不愿从美梦中醒来的孩子,美丽而让人动容。傍晚时分,坐在河坛旁的石级,静静地看着简单的菩迦仪式,络绎不绝的信徒前来圣湖沐浴净身,虔诚而慎重。

从梅堡俯瞰焦特普尔,一片靛蓝色覆盖整个旧市区。家家户户都把家园外观刷上亮眼的靛蓝色,走在狭窄的巷弄之间,仿佛置身于沙漠中的海洋。在这蓝色城市,我每天做的,就是出门找当地人聊天,吃饱就睡,没有其他特别的行程。

杰什梅尔,这沙土筑起的黄金之城,我在那里体验了一晚沙漠露天夜宿。我和一群旅人,在空无一人的沙漠里,筑起火堆,饮酒聊天,累了就席地而睡。半夜醒来,睁开双眼,银河划破天边,满天星辰。身处星河与沙漠之间,自己显得格外渺小。

拉贾斯坦的美梦,在重新回到德里这座让旅人不愿久留的城市,才渐渐醒过来。往后的印度旅程,我又重新面对不断上演的尔虞我诈。

我想,我是被拉贾斯坦宠坏了,抑或,那仅是南柯一梦?

(写于2013年1月22日)

-----

关于旅行的故事,我想从印度这个地方开始说起。印度这个神秘又让人爱恨分明的国度,让自己的人生改变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希望通过这些年在印度的际遇,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有兴趣想知道关于更多我的旅行故事,就请大家多多留意和关注咯。:)

-----

印度篇:
印度旅行纪事(2):偏见印度
印度旅行纪事(1):印度,你让我抓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6503.40
ETH 3078.67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