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一路上遇到的那些可爱人儿~~~

in #travel7 years ago

本文录制了一期电台节目,可以边听边看,清荑为你读~~~~

254062-baa43f8c7993ecec.jpg

工作需要去美国东海岸一段时间,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有点紧张,还好一路上遇到好多可爱的人儿,让我的旅途充满了温馨~~~~~~~

出发第一天,浦东机场。刚刚广播更换登机口,于是又走了好远,刚坐好准备休息一下发现一个女人,行李很多。神态焦急,在翻东西。从打扮上一看就知道是理工女。哈哈。于是我问了句丢了什么东西,她说手机找不到了。于是我用我的手机拨通了她的手机,果然不在身上。幸好一位机场保洁人员捡到了她的手机,她急忙跑回之前的登机口,手机就这样失而复得。然后便有了约好转机时一起过安检和之后的重重关卡。

第一晚。飞机同座儿,一位昆明少数民族阿姨,美籍华人。老公是犹太人。我们交谈甚欢,她去卫生间很频繁,每次她去的时候我也离座去一趟卫生间,舒活下筋骨。交谈中知道她年轻时候在瑞士求学,学酒店管理,她还告诉我不要打车,多坐地铁和巴士。她没有孩子,一辈子爱美,订做了很多自己设计的珠宝,下飞机之前把珠宝都拿出来向我展示,然后一一戴上,美美的准备去见来接她的老公。她老公驱车两个小时来接她看的出来非常爱她,她说她老公孙子都有了,但是她一个孩子都没有,从她脸上看得出自信和自由。她很喜欢喝酸奶,问空姐要了很多次酸奶,也帮我要了一盒。一不小心酸奶洒出来,撒到包包上,她一边骂自己笨,一边不慌不忙的把酸奶抹到自己脸上做面膜。感觉这个阿姨活的好随性,好可爱。好快乐。好真实。她说她老公用美国的资产来中国做金融投资,很赚钱。以前看到文章中写热钱涌入中国,觉得不太相信,现在算是证实了。原来有那么多的外资都进入了中国的金融市场。

第二日,转机。那位丢了手机的姐姐和我一起过了两个小时才过去的入境关卡,一起排队,一起聊天,一起看韩国人日本人都有绿色通道,中国人没有。哈哈,无奈。这位姐姐是女博士,能力上可以带博士了,但是资历尚不足,于是来美国(著名的北卡罗来纳州科研金三角)读博士后,由于是部队上的大学,所以手续办下来就耽误了很长时间。让我感到有意思的是,她说她的行李是老公帮忙收拾的,东西在什么地方,她自己也不熟悉呢。我很想呵呵一下。。。你懂得。。。。女人啊,女博士果然是第三种人类。哈哈哈哈。转机我们要去不同的城市于是就在机场分开了,没有留联系方式。。。。。

第二晚,飞机上。登机的时候我们是最后一批,我找座位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已坐好。飞机上已然都是金发碧眼了。可喜的是我旁边座位上的是一位台湾阿姨。慈眉善目又很精神。她一直在和最右边的美国大妞欢乐的聊天,我来了之后便开始和我聊。话匣子一开就收不住了,四个小时的路我们聊了有两个半小时。她是和两位道友去东海岸传道。退休之后的她就开始学习老子的道德经并且传播道文化。我们谈的很投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阿姨说我这个年轻人很有慧根。她的两个儿女都很忙,平时交流都用英语,她说没有让他们从小就了解中国古代的哲学文化,很遗憾很遗憾的。第一次亲耳听台湾人说话,真的很温柔,很舒服。她说她一次大陆也没来过,是父亲逃到台湾后她才出生的。

回程飞机上,同路的是位德国大叔,这是最有意思的一位朋友。他很喜欢中国字中国文化。一路上老在看书,一本关于南美部落的书籍。大叔英语很好,我们交流没有障碍。大叔说他到处飞,一会儿美国,一会儿中国,一会儿德国。我们聊得不是很多,但是感觉很亲切。也互留了邮箱。回国之后便开始通信,他是做农业项目的,业余时间写写书评兼职增加收入,走到哪书也带到哪儿。他会特意把在无印良品前的照片发给我,我过生日他会发一张有生日快乐的图片给我。我也边查字典边写信,把身边好玩的事分享给他。让我感动的是,我随意画的几幅小画他很喜欢,说我是个艺术家,鼓励我继续创作。后来知道他的母亲是位画家,虽说是高龄了,仍旧坚持创作新作品。欧洲人身上的温雅快乐在他身上很好的体现了。借来的文艺复兴那本大厚书的封皮上说,西方社会温雅快乐的精神就是永远回荡的文艺复兴之歌。如果中国也有一场文艺复兴那是多令人向往的呀。

254062-c09063a8900afdb7.jpg

藏书颇丰的大叔
法兰克福转机最后一张机票,世界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上。我坐在最后一排最后一个座位最里边。没想到同行的是一群中国演员。我旁边是位年轻替身女演员,有功夫,什么跳湖啊骑马啊都不在话下。隔壁的隔壁是位老演员,不是很红,但很有实力。一路上我没有多说话,大部分时间在听他们俩交谈。女演员说以后再也不想出国了,好麻烦,实力派说以后要好好学英语,将来最好还能有机会出国拍片儿。我很爱吃那个汉莎航空的黄油和jelly,他们俩把自己的jelly和黄油都送给我了,还是吃货能理解吃货啊!回来之后我就在捜那位演员的名字。之前只知道他是某老师,后来真的搜到了他,发现哇塞我也见了明星了哇咔咔!然后发现电视里也有他做的公益广告的。感觉好神奇~~~~~从言语中能看出来这位演员很谦虚很好学,工作也很认真负责。以后祝他戏路越来越宽。

254062-594a102d2111bfef.jpg

呆萌的汉莎双层飞机
说完了旅程中的人儿,我还没想好怎么总结。旅行是个奇妙的过程,只有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感觉。一次长途旅行,收获的不仅是美景,还有友谊和智慧。还有自己内心的成长。现在就想好好赚钱,将来和死党一起,去完成几年前的约定,一次愉快的闺蜜国际旅行。我觉得那不会很遥远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5178.97
ETH 3261.27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