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日本之旅

in #travel7 years ago

各位好!

又是我mc chan出現的時間了!

太久沒有用中文寫一段文章了 請別見怪

20天的旅程,算是本人最長的一段吧

不長不短,剛好感受到這個人們都認為是最完美的國家

是怎麼一回事。

醜話先說在前頭,它是一個完美的住處嗎?並不是,但每一年都有許多的人去旅遊,卻是有它的吸引之處

踏足第一天,我感受到的就是他們對守規則的執著,所有人都站在電梯左邊,用飯前一定要用指定的濕毛巾刷手,吃飯要用指定的方式來吃,筷子要用指定的方式來放,而我本來是個不太喜歡受到束縛的人,真的不太習慣這樣的生活,但我也尊重各地的文化,所以我盡量也會跟著他們的標準而行。

接著後面幾天我開始多留意上班一族的習慣,發現他們整個民族都十分喜愛喝酒,甚至到有一點病態的情況,特別是在男性身上看得到。每天晚飯後的時間,總看到一個一個紅的像關二帝的臉孔,還有一身酒氣,後來問過才知道這是他們不能避免的聯誼活動,如果你不參與,他們就會覺得你不尊重,不把他們當朋友,慢慢地會影響到你在他們心中的形象和在辦公室的和諧。我還聽說有些人為了第二天上班不遲到而在鐵路站倒頭就睡了。我在想,一個人們心目中那麼完美的國家,為什麼自殺率卻最高呢?鐵路跳軌自殺的事件隔天發生一次,人們都活在酒精的半醒和工作的半睡中,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總括而言,其實我發現,快樂才是我最需要的東西

順道一提,今天是小弟的生日,祝我願望成真吧!

image
image

Sort:  

Cool! I follow you.

Congratulations @mcccha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372.71
ETH 3445.12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