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發福日誌 - 鹽埕區之阿綿、李家粉圓冰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炎炎之夏日,不知哪時會過去,前陣子妹子去的高雄也是有如火爐一般!((居民也是熱情如火))

妹子本身不怎麼怕熱,但看妹子表情就知道,我也快融化了!((加上那天我想要吃的鴨肉珍突然休息,更氣!!))

所以妹子決定鑽進鹽埕區(小吃天堂)覓食去了!(啊~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想吃的都沒法停車,有股淡淡的哀傷。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之後,好心的伯伯說,今天是非假日,就算你們一次性的收費吧!畢竟這裡假日是觀光區,停車格算是一位難求。就這樣,剛好我搜尋到了停車場附近有兩間我的口袋名單,剛好讓我們這些怕熱的家人消消暑~


阿綿麻糬

鹽埕區(不是言承旭),這裡是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整個區塊幾乎都是像這樣的巷弄跟小馬路(厲害的是Google也都有標示出來!),充滿著故事感! @hazeliu 就等著你來介紹你的故鄉啦~

美味的阿綿就身處在小巷弄裡!店員看見我們一家人到來,熱情的出來招呼並介紹。

冰櫃裡還賣著一些嚴選的台灣特產。

我們挑了幾個店員還有網路推薦的大福口味來試試!瞧大家每個都像是好奇寶寶!

木瓜大福-這款是弟弟挑的,原本我還心想"天阿!大福配這個口味搭嗎?"結果沒想到竟然這麼好吃!木瓜香而不軟爛,口感跟芒果一般的扎實又充滿著香氣,好吃~好吃~ ((阿姆阿姆))

芒果大福-這是爸爸點的熱銷款,從冰箱拿出來之後,微冰的芒果加上綿密的麻糬外皮,口感完全搭配得完美!老闆我想來碗芒果剉冰!((人家明明就賣麻糬!))

奇異果大福-這是我跟妹妹點的所謂安全牌,酸甜酸甜的奇異果,配上甜而不膩的大福內餡,真是消暑解熱~



後來妹子查了一下才知道,阿綿的由來,其實背後有段感動的故事......

一位叫阿綿的23歲女孩,原本從事服飾業,但被最好的朋友背叛(可惡);加上母親因為父親過世而憂鬱成病,為了扛下家計及照顧母親,想起了兒時奶奶做的麻糬;就這樣,一張摺疊桌及一斗米,開始了新的人生。堅持用台灣在地農產品,用心做好每一個麻糬,這是阿綿的堅持,而我也吃到了!希望各位到鹽埕區的朋友們可以一同來品嚐! :)

店家資訊如下 ☟☟☟
名稱:阿棉麻糬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號之27
電話: (07)531-9177
開放時間:夏季營業時間10:30~18:30;冬季營業時間10:00~19:00
 



李家粉圓冰

鹽埕區,一間陪著大家走過30個年頭以上的老朋友,夏天來一碗透心涼,冬天來一碗撫慰人心,這就是堅持手工製作圓仔的李家粉圓冰。不過很詭異的是,我得建議Google換一下他的名字或是再加上一些補充,因為在地人從不知道這間叫做李家粉圓冰,因為他們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喔!你說的是八寶冰吧!"

既然當地人都這麼說了,我們肯定是要點他們的招牌八寶冰!

只可惜他們現在的招牌換了,把八寶冰換為了綜合冰,而且還從我查到的一碗$35漲到了$40。((是比較有名氣所以漲價了嗎?)) 不過他們到是沒有換掉店內的裝潢,還是保持著以前的樣子。

上菜囉!啊~是上桌了!店家很不避諱的直接將湯匙直直的插入碗裡。((還是只有筷子不可以插而已? 冏))

上面淋的糖水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香濃不膩,還帶一點焦糖香氣,挫冰也是那種最傳統的,不用咀嚼,稍微抿在嘴裡就會馬上融化,就像回到兒時的感覺,還是清冰最解渴啊~ 再配上綿密的紅豆跟芋頭,還有碗中帶Q的手工圓仔,最後再配上我最愛的QQ,我現在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妹子決定來另外開視窗訂高鐵了...((點滑鼠))

 店家資訊如下 ☟☟☟
名稱:李家圓仔冰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電話:  (07) 521-1418    
開放時間:9:30-22:00(週一公休)
 



閒聊鹽埕區:
鹽埕,顧名思義就是曬鹽的地方,明鄭時期的參軍陳永華,以曬鹽法取代煎煮,之後在打狗(高雄)開闢瀨南鹽場,為台灣當時四大鹽場之一。

鹽是打狗當時重要的物產,也是清朝鳳山縣的重要稅收,在1732年後官府允許移民攜眷來台之後,才逐漸在鹽埕埔、鹽埕庄形成聚落,兩個聚落以高雄愛河下游的後壁港為界,北邊是鹽埕埔(發展較早),以南則是鹽埕庄(人口較多)。

當地文人雅士詠誦的「打狗八景」裡有其中一「埕埔曉鷺」,就是在描述鹽城區的早晨景色;而當地還流傳句有名的諺語「打狗山戴黑帽,鹽埕人倒地餓」,意思就是指,若山頂上有如帶黑帽一般的烏雲的話,鹽埕的人們就無法曬鹽了!我想曬鹽的辛苦,大概只有靠天吃飯的鹽工們才能夠深深的體會。
 

Sort:  

No entiendo un carajo, pero me imagino que es un buen post, felicitaciones!

大福看起来很好吃。

超好吃!綿密軟Q,雖入口即化,但又很有口感,而且肚子餓吃下去之後,也不會像其他的糯米製品會讓胃不舒服,非常推薦!

我也想买台Canon.

可以考慮喔!! 或是Sony,最近sony很強呢! :)

送上我最好的祝福:狂吃不胖!

希望我們都跟傳說中的Wig一樣 ,怎麼吃都不會胖胖! :D

不是豬肉串嗎?

啊~~ 還沒見過本人就不清楚了,不過我很喜歡男神~ :D

天啊!!芒果大幅看起來好讚呀~~
我也好想再吃八寶冰呀~~
看到店家把湯匙插在冰上的時候我也愣了一下哈哈

你回到故鄉的日子快到了,好好的大吃吧!! XD
我上次聽了 @hazeliu 的建議去品嚐了高雄的黑輪才發現, 媽咪啊!! 高雄黑輪也太好吃了吧!! 台北的都好悽慘... :(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啦沒有時間上來回復~
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南北黑輪的口味有沒有差耶!!
高雄有的地方還專門出關東煮的店真的好好吃呀!

哈哈~ 沒關係啦!! 重要的事情得先做~
台北的黑輪跟南部的不太一樣, 我們所謂的黑輪就像是7-11的關東煮(大量的麵粉), 但高雄的黑輪滋味好好!!! 台北淡水也有一間關東煮很好吃! 有機會再帶你們去~ :D

好唷!太多美食啦!我只有幾天根本不夠吃呀!哈哈

真的太可惜了!! T_T
你要加steemit chat嗎? 我的帳號 Lydiachan

我也準備這個星期六飛墾丁和澎湖阿~
看著就好想吃~~
希望不要打風吧T^T

我想星期六應該是還好了,希望颱風快快走開!玩得開心點! :)

我只吃过九份阿婆芋圆。。因为很重要所以吃过三次。。 ><

那你有沒有晚上住在九份?那裡晚上超級美啊!

住过,不住一晚就好像没去过九份 XD
到晚间7点时很多商家都关门。游客也寥寥无几。那时候最适合静静的欣赏挂满红灯笼的九份古街。名宿老板娘还很热心介绍我们九份所谓的秘密基地,可以看完整个九份山城。实在是太美了。

對吧~ 小的時候我也都是白天去,自從去過一趟夜晚的九份之後,才發現有不同的美啊!

夜晚的九份很美+1哈哈
推薦去爬茶壺山看陰陽海,黃昏時很美唷~

真的!! 不過茶壺山建議開車或騎車到最上面的登山口,你如果很認真的從山下開始爬,你可能到不了山頂 XD

可惜那时还没开始玩摄影。。啊啊啊。。
去年最后一次去也因为超级大雨 所以告吹

有機會再安排來一次吧!! 我們帶隊!! :D

要快快方進口袋裡! 台灣的麻糬很棒

真的!不過現在還是得看良心商人,像台南跟高雄還是不少很單純的良心食品,台北就...... :S

大福是我最愛,在日本天天都要食一個!!

食一個人? 冏
是食一個大福的意思嗎?

有機會去台灣,一定要找妹子問些吃的資料!

嘿嘿 ,快來快來!不過 @wilkinshui 也肯定有很多資料!

怎麼又是台灣仔!?

哈哈哈哈~ 不可以得罪他,我現在要認他當公公,因為我很喜歡我的男神(他兒子).

原來台灣仔已經是公公(太監)了😂😂😂。失敬失敬。

哈哈哈哈哈~~ 你有機會跟他見面 ,他會不會也把你變成公公? XD

我怕怕,不敢到台灣了。

別怕別怕,我可以保護你~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003.49
ETH 3502.34
USDT 1.00
SBD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