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貪玩記事 - 東北角高點眺望偷吃步 之 南子吝步道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travel7 years ago

在最近這幾天連續的陰雨天,妹子的除濕機大概24小時沒停過!又再說嘴

好險妹子在陰雨天之前就跟家人先去了趟輕旅行,地點是位在東北角的南子吝步道。


❀南子吝小簡介

南子吝山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南雅漁港附近,總高度雖然只有大約196公尺,但卻擁有三百六十度的無敵山海景觀!只需要走約一公里的登階步道就能夠將東北角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途中有岔路通往三面臨崖的南子吝山東峰結果我竟然錯過了!!,可一覽南雅奇岩風光,下方即濱海公路的明隧道。

由岔路返回步道,幾分鐘即可登頂南子吝山,山頂有一星狀指標的小平台和基石,不僅能俯瞰南雅聚落,還可南望苦苓嶺、無耳茶壺山、半平山、燦光寮山及草山山列的壯麗山容;遠眺煉銅場、水湳洞、基隆嶼、陰陽海、基隆山和鼻頭角的岬灣美景。


今天風大跟浪大都超大的,不過還是天氣好比較重要!
看著著藍天跟少許的白雲,整個心情都很放鬆。


這個海岸線還算是比較乾淨些的,可能是歸功於平常某些有在撿垃圾或回收的人們!


大家可以停在南雅漁港安檢所旁的停車場,再步行約3分鐘就可以到入口處囉!


步道入口有明顯的告示牌,清楚的告訴你步道總長跟高度,而且還有貼心的衛星定位!揪感心


在步道口有座涼亭,有許多可愛的貓咪招待我們明明就是在涼亭休息。加上這附近的居民也對貓咪非常友善,總會在固定的地方擺著貓飼料。北爛1.jpg


跟貓咪道別之後,前方就看見了一條樹蔭隧道,這條小隧道大概是我接下來唯一可以躲太陽的機會了....先破梗!


當我一走出樹蔭隧道後就出現了這無止盡的樓梯.....


正當我回神後準備爬步道的路上,才跨出第一步之後,草裡突然有個龐然大物但沒有拔山倒樹,害我一整個大叫!((我忘了說我超怕蟲的)) 結果我蹲在草地上找著剛才的龐然大物,這才發現原來是一隻超大綠蚱蜢!!


就這樣大家撐著傘,一步步的踏上這看似漫長的步道,在步道的半路上充滿許多這樣的植物,一開始我還想說,鳳梨不是長在地上嗎?但我爸笑著說,這並不是鳳梨,那大家來猜猜這是什麼呢?


由於當時的光線非常好,所以用手機拍了張這個植物的葉子的透光照,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啊~


全長快要一公里,高度才196公尺的南子吝真的很美,我們才爬了大約1/3的路段,就已經有美麗的視野,而且讓我覺得身處國外的感覺!


不過一回頭,卻發現高聳的步道加上烈日還在等著我.... :S


就這樣再多爬了幾個彎路,這時候再往後看看景色,又是不同了!整個海岸線清晰可見,看見這景色之後就讓我更想爬到最高點!


在繼續努力的往上爬,一旁下山的朋友直對我們說"快到囉!再加油一下!"這時我再往左方看去,整個景色非常美麗,陽光打在連綿山巒上,線條非常明顯,只可惜只帶了手機來,下次得約約其他的攝影大師啊~


最後我們終於到了最高點,剛才在爬山過程中的海岸線是延伸至南雅奇岩的,另一邊的海岸則是延伸至基隆山的方向,兩邊風景有不同的感受。


最後來跟美麗的眺望區合影一下,這下面可是貨真價實的懸崖!


雖說我們是大約在下午3點左右去的,但那時候的太陽還是曬得我們大家不要不要的,加上山頂的腹地不大,所以我們待了大概十分鐘就趕緊下山,在停車場看著當時的這個景色覺得很美,就順手拍了下來!感覺很適合在這裡野個餐,吹著微微的海風,看著夕陽西下啊~


景點資訊 ☟ ☟ ☟ ☟ ☟
名稱 : 南子吝步道
地址 : 無地址 ((南雅漁港安檢所 : 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南雅路41-2號))
開放時間 : 全天((當氣候不佳時請勿進入步道))

!steemitworldmap 25.1205739 lat 121.8875747 long d3scr

Sort:  

我覺得你對基隆瑞芳比我還熟,哈哈!

還好啦~ 通常會想要往遠一點的地方跑是正常的, 基隆對我來說就有些距離了~~ XD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lydiachan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6ot2uh-lydia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Add the following inside your post:
!steemitworldmap xxx lat yyy long description d3scr

(replace xxx and yyy with latitude and longitude)

好羨慕,吃喝玩樂趴趴走 :p 我長大後要像 lydia 一樣!!!

現在也是可以啊! :D

越来越想去台湾了。

快來快來~~ ((揮手

很想去吃小吃啊。。。。

去完剛好帶你去基隆夜市啊!!!!! XD

我想一个逃跑计划。。。

開始籌劃囉~~ :D

有山有海,好美啊!

真的!! 超美!! :)

總是超級美麗的照片!

真不错的路线。既运动又看到了好风景,漂亮!

是啊!! :D

风景漂亮!看来你住的地方很潮湿啊

哈哈~ 這不是我住的地方,不過這裡平常會比較潮濕一點沒錯~

風景非常好啊!

真的,短短的旅程就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92.33
ETH 2321.6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