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貪玩記事 - 旗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還記得妹子前陣子去高雄旅遊嗎?既然去了高雄,那肯定不能錯過著名的旗津!

旗津,在我的印象裡就是一個可愛的小鎮,充滿著人情、古蹟跟好吃的!   還吃! ((掌嘴!))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旗津老街上的一些旅遊景點!:D


旗津渡輪站

記得距離我上次來的時候大概是兩三年前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了....((有夠不要臉))

第一次從對面的西子灣搭船來旗津的時候,我整個人超驚訝!沒想到連機車都可以上渡輪!((不然是要繞遠路繞到崩潰喔!))

港邊也停了不少小船隻,想想也是因為有他們,旗津才能有這樣的熱鬧啊~

一從渡船口出來後,你會先看見這特色的觀光三輪車體驗,雖然之前有人覺得這些老伯伯老奶奶這樣太可憐,但我卻有不同的想法,這樣的方式,一來可以讓這些身體仍健康的老人們活動筋骨,二來也可以讓他們增加收入,只要不要過度要求,就在這條熱鬧的街繞繞,我想應該是兩全其美的!再加上,說不定他們有美食口袋名單!((一切都在我的算計之中...))


旗後教會

這是台灣第一間的禮拜堂,當時英國長老教會海外宣道會派了馬雅各醫生,來台灣宣教,於西元1865年5月28日登陸打狗港旗後(為現今的高雄市旗津區)正式受派宣教師登陸的第一站。

莊嚴的哥德式建築,教堂內還有擺設一些教堂的沿革,但很可惜當天去的時候沒有開放。:(


旗津天后宮

古蹟名稱為旗後天后宮,俗稱旗津媽祖廟,奉祀海神媽祖,前身為清康熙十二年間(西元1673年)所建的「媽祖宮」,為高雄最早供奉媽祖的廟宇,從建造到現在也有300多歲了!

最近天后宮正在募資重修,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要判斷廟宇是否足夠成為古蹟或是香火鼎旺,只要仔細觀察廟宇就可以略之一二!看看建築大多都是石柱,而且幾乎沒有什麼色彩。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大家天天來參拜,參拜的香早已將整間廟燻得看不出原本的顏色,就連石柱也被上了一層深深的褐色!


走完這些景點後,你可以在老街吃些食物稍作休息,接著再往最後兩個著名景點前往!


旗津星空隧道

此隧道開鑿於日治時期,穿透旗後山的旗津隧道原為一條軍事戰備隧道,但隧道內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美麗,只剩下走道旁的燈照亮著走道。


旗後炮台

1874年,因為牡丹社事件,清廷派船政大臣沈葆楨來臺加強海防,督造旗後(威震天南)、港口(雄鎮北門)等二處砲臺,構成中、低射程火砲威力,以共扼打狗港。

旗後砲臺由聘英國工程師設計,雖屬西式砲臺,兵房位於北區,指揮所位於中區,南區則設有大砲四座,但旗後砲臺之入口卻非常中國式──八字門。

站在炮台最高點,看到底下隔著許多的小房間。

除了兵房之外還有伙房。

我甚至還找到一間祭拜的小房間,可見先民們對於信仰的重視程度!

當年的大炮,在日治時期被拆走、熔毀,如今只剩下軌道可想像當時的情景。

而整個炮台還搭了小走道以便快速移動。

站在炮台頂端的好處就是可以眺望整個旗津海域。

充滿色彩的房子,瞬間以為自己身處國外!

這是前面從星空隧道通往海邊的路,從底下看還沒感覺,站在經歷過多少歲月的炮台上,彷彿能體會當時的一些心情。離開家鄉來保家衛國,隔著一條「十去,六死,三留,一回頭」的黑水溝,何時能再回去誰能知? 

而正門「威震天南」,在1894年被日艦吉野號擊毀砲臺門楣「威震」二字。雙方戰至傍晚,日軍突破防線登陸成功,旗後砲台守軍棄守,由人在大坪砲台的劉成良率隊退往台南,日軍進而佔領打狗。其兩邊門牆上以磚砌成樣式不同的「囍」字,頗有特色。


旗後燈塔

再來我們順著炮台的小路朝著高雄旗後燈塔走去,中間經過了二戰後,中華民國國軍在旗後燈塔及旗後砲臺之間建的一些軍事碉堡。

很可惜看起來好像不太能探險((根本就是自己不敢... T_T))

走沒多久的時間,很快的就到了旗後燈塔。在1860年,英、法兩國利用戰爭,迫使清廷同意開放四個通商口岸,而這裡剛好是其中一個,加上在1864年之後船隻出入逐漸繁多,港口導航設施不足常發生船難事件,所以在1883年聘請英國技師築一座西式燈塔於旗後山上。


最後要離開前,我們還遇到了一個自稱以前是電腦老師的中年男子,他從退休後就開始做一些潮汐地質的觀察,他說道,剛好前幾天發覺天氣異常((最近都很異常吧...)),所以特地在前天晚上搭火車從基隆直接殺到高雄燈塔來記錄((你沒聽錯!從基隆!))並向我推薦他的影片平台,還告訴我隔天他還要去搭復駛的蒸汽火車,說著說著,連我都有點心動,但因為妹子隔天還有其他行程,所以這種瘋狂事就留給他吧!

歐!我之所以一直有跟他聊天的原因,完全基於他長得很像台灣一個超有名導遊,那就是超有喜感而且講話不用換氣的林龍!大家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看看喔!((完全扯遠))

Sort:  

之前去旗津
吃了一盤番茄就回家了...
沒想到可以逛的地方有這麼多!!
有機會去嘗試嘗試~~

我以前曾吃過一次,不過覺得不太合胃口,所以這次就沒有提到 T_T

我在嘉義夜市吃過一盤,從此愛上!這種番茄沾醬油的吃法,好像愛與不愛的人反應非常兩極。

比較長的一篇喔,基本上寫得很棒呢,你的遊記很不錯,不像是那些亂寫的人,見到我就很生氣,了解發文基本要求再發嘛!拉咧就想要別人幫你點讚嗎?

真是,很失望啊.... ^___^

今天這是翻譯文嗎 @@

記得國中的時候,除了政府的渡輪之外,旁邊還會有私人非法民營的小型塑膠竹排可以搭過去,好像只要10元吧,當時的渡輪好像要20還30元,重點是那個機車也可以弄上去,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屌

果然是強者......

有点像淡水又很多点不像。

渡船頭有些像,不過現場是差很多的~

津旗的海边很壮观,上次去台风,很过瘾!

哇!!!! 浪會很大的呢!! 要小心~

(改用繁體字)呵呵! 你好,我新人初報道,一直都看到你的文章呢。我來自馬來西亞(台灣很多馬來留學生吧),去過台灣三趟——有到高雄去,可是沒去到旗津呢~印象最為深刻是高雄的美麗島站和西子灣!台灣很讚!

你好喔!感謝你對台灣的喜愛,歡迎你加入這個大家庭!:D

呵呵~ 這篇遊記比較像我剛加入Steemit時,你寫文的風格呢!

比較長的那種....不確定大家有沒有耐心看完 XD

第一次聽旗津啊!除了台北,我只懂賽德克巴萊XD

你得練習一下了,那裡可算是廢墟大師的故鄉啊~ XD

那裡很多廢墟?

你很少看廢墟大師的文章喔?

有一些很美的, 不過我只是想說, 那裡是他的故鄉, 哈哈哈哈~~
還是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可以去看啦!

Something very beautiful, well done, my friend
A wonderful view shows the simplicity and beauty of nature
Well done

台湾这些古迹都保存的非常好。

還行! 但有的就不是那麼幸運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40.50
ETH 2618.7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