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紀錄世界 - 遊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Visiting Itsukushima Shrine and the Great Torii in Hiroshima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嚴島位於日本廣島縣,是瀨戶內海的一個小島嶼。島上有著名的嚴島神社及海上大鳥居。嚴島神社建築於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的海中聳立的大鳥居更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年初我就去了親身感受鳥居的宏偉。


我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從市中心跑到嚴島來,快將看到三景的我,實在興奮不已!

到達神社的時候還是漲潮,還未可以走下去近距離的欣賞神社及鳥居,但海中神社還是滿有意思的,感覺就像是浮在海面上的建築,會隨時漂流開去似的。喜歡的話,你更可以付費參與船家的遊覽團,於小船上接近鳥居觀光。


趁潮退前的時間先於神社附近逛遊了一會,這裡環境清幽,沒有過量的遊客,寧靜中帶點人氣,生活倒是寫意。我一事一物的慢活品嚐,這裡地方小小的也讓我不知不覺走了很久。





回去岸邊,海水也開始慢慢的退潮了,揭示了神社及鳥居的全貌。沒有浸泡在海水中的神社及鳥居反而顯得格外莊嚴有氣勢。我走下剛退潮的濕地,近距離的感受古人建築的智慧,驚嘆他們只有木頭卻可造出能歷經百年䇄立不倒的宏偉建築。

走近鳥居,才發現它比我想像中要還要大,只是它的一根柱,已經是三四個人手牽手環抱的長度,看它的木材紋路及褪色,真正感受到它的古老,多年來一直守護著嚴島,庇佑前來參拜的人,難怪可以成為日本三景之一。


黃昏時份,聳立的鳥居映襯著日落餘暉,金光灑落紅紅大柱上,顯得份外溫暖。

剛好前天下了一場小雨,海旁的地上有很多小水窪,一片片小小的天空之鏡反映著鳥居的倒映,煞是好看。

歸途路上,還可以從船上欣賞到黃昏的美景,給我這天的行程添上完美的句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4689.27
ETH 3135.6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