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外的 UK 自由行 第2篇:飞机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计划外的 UK 自由行 第2篇:飞机

这趟一共坐了六次飞机。西安——重庆——伦敦——都柏林——伦敦——重庆——西安。

Ryanair

伦敦和都柏林之间,乘坐的是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瑞安航空 Ryanair.com 。要说瑞安是真便宜,伦敦到都柏林往返400多人民币,而且这就是正常的价钱,不需要抢票。不过既然是廉航,行李肯定是要另外买的,我因为要给哥们带东西,又花了400多买了一个箱子的托运,也是往返。这个票出行前遇到了两个问题:首先,从中国飞伦敦我们是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进出的,结果飞爱尔兰的机票买到了另一个机场,好像是希思罗,还好很快就发现了,联系票代,说是还没出票,很快就给我们改好了。出了票之后,需要自己提前在网上办理值机,因为廉航的柜台值机非常贵,大概50欧元左右。但是不管我怎么排列组合票号和姓名等信息,总是无法在瑞安的官网上找到我的票,这个事情前后折腾,持续了一个月,直到快要出发了,终于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票代给订票的时候,大部分时候会留自己的电子邮件,所以用顾客的电邮地址是无法看到票的。于是联系票代,要来正确的Email地址,问题解决。在办值机的时候,继续感受廉航Style,免费值机可以提前7天,但是如果愿意花4英镑选座位,就可以提前30天值机。我提前7天的话,人在伦敦,打印不方便,也担心有其他变故,只好花了8镑。
除此之外,倒是一切顺利,飞机上椅子很窄,能忍。飞行员驾驶风格比较火爆,同样能忍。倒是机场比较奇葩,一直不给确定登机口,直到起飞前半小时,搞的我待在信息屏幕下面不敢离开,同时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英文不好,某些地方理解有误。上飞机后我猜测是飞机落地以后,看哪个登机口有空,就用哪个,所以无法提前知道。上飞机坐没坐摆渡车我忘记了,但是舷梯很个性,我观察了四次,终于确定:这个舷梯是直接装在飞机肚子里的,落地后放下来就能用,不需要机场提供舷梯车,估计又能省点钱吧。

大家排队上飞机,看到舷梯有点不一样了吧。
IMG_5211.jpg 大家排队上飞机,看到舷梯有点不一样了吧

再来张特写,明显能看出是从飞机肚子里伸出来的。
IMG_5212.jpg

好玩的是最后一张,在伦敦落地后开了两个门,并且用了一辆舷梯车。难道是因为伦敦的机场按时间收费并且比较贵。不过我还是头一次从机尾门下飞机呢,解锁了新的人生成就。看到照片就能确定,是坐了摆渡车的。
IMG_5215.JPG

天津航空

连续的坐了两次天津航空的国际航班,这次以及一次韩国。总体来说评价不高。
因为是新成立的小航空公司,确实便宜,不过国际机票和国内比起来本就不贵,所以便宜那几百其实挺没意思的。
比如说我们这次的机票,往返42xx,和以前我飞旧金山的机票价钱差不多,所以觉得不算很便宜,正常价吧。
但是和大航空公司比起来,天津航空的差距就很明显了。

  1. 飞机。这次的航班,网上查到的机龄是一年多,算是非常新的了,但是从航站楼看飞机的外观,脏兮兮的,而且有种维护不周的感觉,和之前见过的新飞机有很大的反差。
  2. 机上管理抓小放大。我喜欢紧急出口旁边的位子,宽敞,旁边经常没有人,可以放点东西,这在其他航空公司完全没问题,但是天航的妹子们,一路上不厌其烦的来给我说,因为飞行安全原因,旁边座位不能放东西,放在脚旁边也不行,必须放行李架里,不胜其烦。但是呢,飞架刚刚开始平飞,旅客们就开始大串联,很快我旁边的位子上就坐上了不知道哪里的哥们,妹子们视而不见,连过来确认一下安全门注意事项的手续都免了。
  3. 英语不行。机上广播勉勉强强吧,估计也就和我水平差不多。在伦敦登机的时候,看到一个妹子在和地勤沟通事情,俩人那一脑门子汗啊。
    如果有的选,我是不会再坐他们的飞机了。

下一篇:计划外的 UK 自由行 第3篇:出发
https://steemit.com/travel/@jint/uk-3

Sort:  

多写一点关于出行的文章,对喜欢旅游的人会有帮助的

一点建议:写文章时在段与段之间加上换行,这样看着不会太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3001.43
ETH 3365.5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