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 come back 了,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我的越南西北部之旅,让人们了解越南人的生活。

in #travel6 years ago

边境地区的贫困 ( 第1章 )

   我很喜欢独自一个人游荡,一部分是因为工作,当然是在空余时间去寻找遥远的地方,或者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3年来,我在沱河上游游荡,吃岸的睡眠灰尘,但仍然期待着找到一个隐僻的角落. 哎哟 那么也很难的,现在的道路出行比较方便,大多数摩托车都到了本社里去. 但是我却喜欢翻山越岭,散步, 到2014年10月,我回来的时候,询问更多的信息,才知道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完全被外界绝缘,lets go.

   目的地是号码2(请不要指定确切的地址),摩托车或汽车只能到山麓下. 在那之后,步行一个小时才找到本社,所有其他交通工具都无法进入。 这听起来很有趣,让我们开始吧, 当然我不知道路了,我不得不依靠我认识的一个"La Hu" 人引路. 从沱河的河岸,我们必须12公里左右的骑摩托车,除了这样的一些点之外,总的来说并不太困难

  把车放在山下后,现在限苦的旅程才是开始, 这是一段挑战的时间,这个叫 a Hu 的家伙说,如果走得快,大约需要4个小时, Haizzz,这是本地人,如果是别人肯定还要多吃两个小时才到。 下午3点 我们从山麓出发,天气晴朗。

爬 爬 爬!山很陡,爬上去很困难,连山羊也上不去,只爬了大约5分钟,我要用我的嘴巴呼吸了. 虽我被兄弟替我带背包了,我只带了一瓶汽水儿,一些小东西和一个照相机,但汗水像洗澡一样津津。 继续爬20分钟再也忍受不了了! 休息一下

  继续爬,哦,我觉得这座山它是绵亘的。 我一直问他“快到了没?”,呵呵,还有会阿。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从这儿已经少陡了,但还没有享受到所有的乐趣 ,A 就

Hu 说:“走过这个要爬下一个陡”。 什么,再来一个?

  下午5:30,即走了2个多小时后。 下午是逐渐偏离的,太阳被隐藏在远处的山脉后面,哦,这个美丽的景象没想到。 露水覆盖了整个山上的绿色山脉,我忽略了A Hu 前的一段话,将摄像机取出,撞了几下。

上陡然后下陡,我们有酥软无力的感觉,我们已经才到了第一点:但这儿不是目的地, 为了到2号,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的步行路程。 下午太晚了,我有点担心,一会儿一定就越来越辛苦。 但是还要去


天黑了,只有一个漆黑的夜,我已经拿了两个手电筒,给A Hu 一个,我一个.

第二号靠近山的另一边的小溪

7点30分 我们到达 第二号, 整个村庄在黑暗中沉没,只有十几个家. 该村人口100%是 “La Hu”人,少数民族,西北地区最的贫困和教育程度最低. 我们去一位 A Hu 的 熟人的家拜托, 在家里,有些男人和女人坐在火旁,一部分是冷的,因为这是在家里唯一有光的地方。

家主不会说普通话,但看他们脸上总是微笑,示意和好客得很. 不断地请我坐,说的是椅子,其实那只是一根劈好的木头,很低,很硬. 晚饭被开饭,虽然我们饿了但是看一下米托盘,真的很难吞下去。

房主示意的说我去休息,但环顾房子只有两张单人床,我睡一张床,难道他们在地上睡觉吗? 我们又生火取暖,跟一些懂普通话的年轻人聊聊天。

但引起我注意的事情不是温暖的火焰,也不是人们说的森林,动物的故事。有些小孩正在火旁边睡觉,最大的一个似乎是大姐,坐在小孩儿身边,她看起来也很困了, 看到这一幕我很伤心,转过头问青年人:
  “是这个家孩子吗?”
    “不是,是邻居的,但他门的父母去山地做了,在家里独自睡觉有点害怕”
   “  ??????”

我静静地看着。 最小的可能是一岁多,完全没有衣服,年纪大一些的小孩儿也只穿一件薄薄的外衣。

孩子们正在睡觉,闭着眼睛跟着姐姐回家. 那些小瘦的身体融入了夜晚的寂静。我感到我的心沉了下来, 现在,在城市的孩子正在母亲的怀抱中睡觉。 还在这儿。。。。。

请等下部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219.98
ETH 2927.6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