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如果请得起假的话,我是不可能选择10.1黄金周出门的,但是没办法,人山人海也总想去看看。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瓶水一袋小面包就上了路,旁边的人都侃天侃地,我默默听歌,默默看书,默默睡觉,我对自己的性格剖析过很多次,为什么就是没有说话的欲望,我在自己既定的圈子里胡侃乱侃被称为段子手逗比属性太顽固,但是要和新的人侃,或者深交,就困难许多,与人相处还是自然舒服开心最重要,有时候想,既然这么难就要好好珍惜。

路上都是安静的,到了陕西明明暗暗过山洞,阳光时不时晃进来,景致倒是很好,就是信号太差,每每要重建天日又一头跌进黑洞洞,晦暗的时间总比光明的时间长,然而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晚上8点到达到西安,朋友来接我,早前我俩就这个看脸的世界反复唏嘘,这段时间以来我从一个美妆白痴到对各种化妆产品多少了解一些,虽然理论知识远高于实践,但至少会画眼线,最后种草无数,荷包瘪了又瘪,手剁了又剁。朋友当然是美美哒来接我,一个有偶像情怀的人会举着偶像的八块腹肌拼命减肥,最后下巴尖了,腰细了,我很佩服她,我一直想长胖,近来确实胖了,肉全长肚子上,身材也走了样,而一旦我朝着胖的路上回不来,应该也是没有别的动力让我瘦回去。

坐公交去朋友学校的时候,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上一站上,仅走了一站路手机就被人摸走,然后让司机停下车,封锁公交不让人下等待警察叔叔过来,等了一会儿警察还没到,就有西北大叔等不及,炮轰司机开门下车,嚷着不开门就砸门,接着真的就duangduang狠敲几下,一个车内又挤吵吵嚷嚷议论纷纷,还有个年轻小伙儿絮絮叨叨骂骂咧咧不停,很是娘炮,啊呀谁没丢过手机啦,开门啦~快开门啦~过了很久警察来了,车才有走,一切又恢复正常,只是不知道手机还能不能找回来,有人分析说小偷在大家挤来挤去投币上车混乱时偷走手机,得手后并未上车。西安的夜景很美,钟楼很美,但是人来人往不管在哪里都要留心自己的财物。对于焦急等待车开的人这件事过去就过去了,但是真正造成损失的人又该多糟心。
1.jpg

第一天:
安静地过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去了省博物馆,人太多去了折返,后来去了有名的回坊,一条小吃街人挨着人缓缓走动,充满了烟火味,看到各类美食也恨不得多长几个胃一一尝遍。

2.jpg
麻酱凉皮:看到这芝麻酱也能闻到麻酱的香味了吧~(题外话:写到这实在没法写下去了,饭点儿到了。。)

3.jpg
肉夹馍:满满的全是肉,老白家肉夹馍凭号排队买,还有专门的小哥维护排队秩序。

4.jpg
慕名而去的花奶奶酸梅汤、定家小酥肉:俩体重不过百的女生能吃多少啊,现在真后悔那一碗的小酥肉没多吃两口,牛羊肉裹着面疙瘩很实在,酸梅汤是真的好喝,以往喝的单纯的酸,汤汁劣质的透,这次喝着醇香,汤汁真的像是有乌梅、山楂的粉末,看着有料的浑。

甑糕:我虽然还没尝试做过什么糕点,但是还是有种莫名的向往的,比如看到大簇大簇的桂花就想摘下来然后捣碎了做桂花糕,甑糕上抹的玫瑰花酱,掩盖了面糕本身的味道,有点发苦,玫瑰鲜花饼倒是甜一些。玫瑰玫瑰从来都是妖娆风情的,但也实用,可以泡茶,可以吃,可以浪漫。才看过小王子,因为这朵玫瑰是我浇灌,是我细心呵护,所以她变的不一样,和千千万万的玫瑰都不一样,那是我的玫瑰。

我能说,逛了这条小吃街,我们又去寻找了下一条小吃街,一天都在吃吃吃。晚上本计划吃魏家凉皮,在骡马市转来转去普普通通一个商业街,美邦森马之类便失去兴致,也不知道是自己找错了路还是真的就是骡马市,和期待中想象中玲琅满目小商品小摊贩的夜市相差甚远,胡乱找路在商业街的后边小巷看到一家biangbiang面馆。
biang字有多种写法,拟声裤带面“biang”打在案板上,这家的“biang”的写法多有招财进宝的意思,一个小门铺一个老板一个厨师,坐满了人,面上的又出奇的慢,一大碗biangbiang面有鸡蛋、西红柿、牛羊肉,红黄白鲜亮的颜色混在其中。

5.jpg

6.jpg
幸福感爆棚是在吃完了面后来到一家街边的串串儿摊,想念想念。
在旁边的小矮桌火辣辣吃嗨了。
7.jpg
第二天:
早饭是胡辣汤,不糊辣汤,老家河南,老家的胡辣汤胡麻味更重,有豆油皮牛肉;西安的糊辣汤汤汁更浓稠,有土豆牛肉肉丸,配上一个馍馍,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8.jpg

其实,今天一整天都在排队坐公交,排队买票,排队上厕所,排队进门,来西安不得不看兵马俑,再焦灼也忍着了,真的进去1号坑,2号坑的时间总共两小时不到,我们却从天亮出发,摸黑回去。排了两个小时队终于坐上车,一路柿子树石榴树,硕果累累正是好季节,也路过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华清池,车程一小时终于到达兵马俑。在灰在灰扑扑各类私家车川流而过的街边吃了一碗饸饹面,想起奶奶做的豆面条了。
9.jpg

10.jpg
全是人啊,人文景观需要深厚的文化内力,自然景观则能直击发现美的心灵,而我大概是没文化的。返程又是排队两小时,车程1小时,直接回了朋友学校在周边又开始了撸串儿。
11.jpg
第三天:
头一天排队和人头折腾不起,最后决定还是吃吃吃,先去了洒金桥,赶上早市赶集的人正多,卖床单套的,卖珠串儿玉石的,卖小摆件的,一条小街道除了人还有车驶进来。昨天想吃的柿饼有现炸的卖。有时候就是这样吃了咸的想吃甜的甜的腻味了又想吃咸的,吃喝治愈人生呐!
12.jpg
接着是攻略上的老李家糊辣汤,我占座,朋友排队等汤,乘汤配馍的小哥看着一大锅剩的不多汤说后面的不用排啦,今天的卖完啦,朋友不死心仍等着终于还是排到了倒数第二碗,最后没等着的人说我不要肉丸了麻烦留点汤可以泡馍吃就好。。11点不到,老李家卖完了汤“pula”,就任性的关了门。
13.jpg
小炒泡馍:辣辣的,肉很大一块儿。优质版加了鸡蛋。
14.jpg
跟朋友汇报行程的时候说:你这完全就是去吃嘛。
和闺蜜约好一起出去旅游一次,总以为见面的机会会有很多,人生总是在做减法,见一次少一次,就连简单的在武汉相聚周末海底捞嗨一嗨也要一拖再拖几个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04.26
ETH 2409.59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