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a bike to travel around the Song city 单车逛宋城夜景

in #travel6 years ago

嫦娥 奔月.jpg

河南开封是我们旅游中最想看的城市,因为这里曾经是八朝古都,有着大宋时期的鼎盛繁华。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在从郑州到开封两进两出,原因都是出自于对古都的向往和热爱。 从昆明飞回郑州,然后从郑州乘坐城际快车到开封也就1个小时左右的行程。

晚上的开封尤其美丽,热闹,让我们仿佛穿越到了千年宋城,感受东京梦华。我们发现开封城的交通非常便利, 不仅有公交, 出租车,黄包车,还有支付宝可以扫码到处可见的小蓝车。这种小蓝车非常方便,不用押金,扫开之后,骑着随便逛,不想骑得时候,找个地方锁好归还就是了。

这个就是我的小蓝车,骑着它,欣赏着美丽的宋都夜景。

自行车.jpg

那一夜我和朋友们骑着单车围着大宋御河转了一大圈,从龙庭公园开始。 夜晚的龙庭公园真是灯火辉煌,公园前的广场聚集了晚上锻炼休闲的人们。也有众多的游客在这里欣赏夜景,微风佛面,尽管是炎热的夏季,但人们在暖风中享受着帝都带来的醉人繁华。

夜晚.jpg

御河2.jpg

御河3.jpg

从龙庭到清和园,再到天波杨府,大相国寺,尽管晚上没有进到园内,但灯火阑珊,感受这座古城带来的华美。 清和园外我们围着大宋御河,旖旎的灯光把我们好像带到了那千年以前的宋朝古都!

夜市.jpg

夜市3.jpg

宋城.jpg

宋都御街.jpg

我们骑着单车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点钟了,这对于我这个海边城市来的人说真是破天荒第一次,这个时候,应该是进入梦乡熟睡的时刻,而我们确在宋朝的大街上骑着单车逛宋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这里呆一个晚上,而那个晚上给我们留下了终生不可磨灭的记忆。

清河园.jpg

码头.jpg

3.jpg

安大门.jpg

可以这样说,如果有机会,再来河南,那我一定再来开封,因为这里不仅有着宋都的繁华,还有许多宋都美丽的故事,想看,想体验吗? 那就来吧,来一次灯火阑珊处的旅行,来一次东京梦华之约。

Sort:  

帅哥/美女!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说了你不会信,第一次从郑州到开封,国家大公交,路程足足花了三个小时。
原本郑州是个小镇,开封才是省会的。
欢迎再来!

我信, 因为城际列车也是刚开不久据说。开封是八朝古都,最初省会的确是它,导游都介绍了,这是个非常值得旅游的城市。

1954年10月30日,河南省政府由开封迁往郑州,郑州市从此成为河南省省会。

嗯, 是啊, 开封在河南乃至中国都是由影响力的城市。

今天,它已经是河南省内的一座二流城市。

杭州也有宋城啦,感觉可以玩上一整天,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剧组,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杭州的宋城我去过, 也挺气派的, 很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40.89
ETH 2615.66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