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纪念馆- 不得不说的遗憾

in #travel6 years ago

大字.jpg

去丹东旅游,我最想看的是抗美援朝纪念馆。打听了好几个路人,都说正在修建,内馆封闭, 外馆可以参观。于是便坐车前往纪念馆。

在我的心里,纪念馆对我有莫大的吸引力。参观纪念馆,就是去看看那个时期的英雄们,以及他们的事迹,遗物。

可是我乘坐公交车到达之后,确并没有到达纪念馆的内部, 只是在外围转了转。正在修建中的纪念馆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被搁浅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建完。因此这不能说是我这次丹东之行的遗憾。

这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 是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所写。我只能从不同的角度拍了一下,留作纪念。

3.jpg

抗美援朝1.jpg

这是通往纪念馆的台阶,因为停工,已经长了草。

楼梯.jpg

正在修建中的纪念馆。

在建.jpg

朝鲜从古至今一直是我们的友好邻邦,先不说那场战争的始发原因与经过,单就战争中死伤的将士已经无法统计。据中国后来的阵亡烈士数字统计为183108人。如此多的志愿军将士将骨灰留在了朝鲜半岛,不能不让人心痛。数年以来,这一数字得到了多方的认可,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将这一数字建成了“志愿军烈士墙”,希望人们永远铭记。

因此珍爱和平,远离战争永远是全世界人们的美好愿望。

Sort:  

你好!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4.41
ETH 2404.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