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文件粉碎器:shreddit

in #tools7 years ago (edited)

在使用文件粉碎器之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两个问题:

  • 删除(delete),粉碎(shred),抹除(wipe)之间有什么区别?
  • 为什么需要文件粉碎器?(file shredder)?

删除(delete),粉碎(shred),抹除(wipe)之间有什么区别?

删除(delete):

这个文件我现在不需要了,我不想在看见这个文件,以后如果有新的文件可以覆盖在这个文件上面,但是在覆盖这个文件之前,我点击删除以后这个文件依然存在于我的设备上。这就意味着一些文件恢复软件或者设备是可以恢复这些文件的,那么如果这些文件包含敏感信息,或者我面临着审查设备的风险那么删除文件显然没有办法满足我的需求。在这样的假设下,我需要的就是可以让这个信息永久性的无法恢复的操作。

粉碎(shred):

这个文件我不要了,这个文件被一些算法和程序操作以后覆盖上了一些随机的内容,这意味着这个文件在我选择shred以后任何人也没办法恢复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的设备面临有审查的风险,或者突击检查,或者这是一个公用设备的时候我想要粉碎文件而不是删除文件的原因。

抹除(wipe):

一般指的是,这个硬盘,这个设备,里面的所有内容我都不想要,并且不想让别人把文件恢复出来。比如这个U盘里面有非常敏感的内容,然后我现在要把这个U盘交给别人去做检查,那么我就会选择抹除U盘里面所有的内容,而不是删除,也不是一个个的shred。
该部分参考文献:Wipe vs Shred vs Delete vs Erase: What's the Difference?

为什么需要文件粉碎器?

我认为文件粉碎器和文件加密器是强国生存必备的两样东西。因为在这里生活是没有隐私权的,法律也不会保护公民的隐私权,所以任何人都会面临设备审查,并且发现有集权不喜欢的内容就要面临惩罚甚至监禁。新闻报道在这里。(随后补充)。因此需要改变的生活习惯是,每次阅读完文件或者进行一系列操作以后,重要的需要备份的文件就选择加密,不再需要的文件全部shred,老旧的准备扔掉的设备wipe掉。

Anroid设备上的文件粉碎器:shreddit


在设置里面可以选择文件粉碎的算法,pass越多的算法运算起来更慢,文件也被粉碎的更彻底。

操作和SSE类似,shred文件有两种思路,第一种是选中文件以后风险到shreddit上第二种是直接在shreddit软件界面里面打开文件浏览器然后选中。

Sort:  

你的推特账号发生了什么?今天打开看时发现你发过的推都不见了,你还好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76.72
ETH 2356.3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