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最拿手的这碗西红柿疙瘩汤,我从小到大吃了30年都吃不腻

in #tomato6 years ago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给你做的那碗西红柿疙瘩汤吗?怀念妈妈的味道

妈妈最拿手的这碗西红柿疙瘩汤,我从小到大吃了30年都吃不腻

今天小编。为你来分享的是咱们每个人从小到大都百吃不腻的一道疙瘩汤面食。

疙瘩汤是北方人最喜爱也是最普及的一种面食,小时候妈妈经常做给我们吃,

每天早晨妈妈五点半就起床点炉子做饭。那时挂面少,就每天做疙瘩汤。妈妈做疙瘩汤最拿手,疙瘩小、均匀,鸡蛋都是小丝丝,知道我就不爱多吃饭,喜欢吃零食,但唯独对妈妈做的疙瘩汤食欲好,以至于养成了爱吃疙瘩汤的习惯!成家后自己也经常做,但从来做不出妈妈那样水平。

每次当我吃番茄鸡蛋疙瘩汤的时候,这种味道瞬间让我陷进记忆的流年,小时候的夏天,就穿着一条小短裤,在院子里,妈妈做的汤,外面的知了还在喧闹,门前流淌的小河各种小鲫鱼,等到夜色降临,还有漫天飞舞的萤火虫…”这完全没有意淫,就是真真切切我童年的味道。

是否你也有如此同感呢?

今天小编就为你分享妈妈小时候最拿手的这道西红柿疙瘩汤的制作方法,希望对你有所收获,

疙瘩汤准备材料:

鸡蛋2个番茄1个,面粉200克,玉米油,20克,葱花少许,油菜50克,食盐2小勺

第一步、备好食材,将西红柿打十一字花刀,用开水烫去外皮,切成小块,油菜洗净切成段,金针菇洗净去尾部,

第二步、鸡蛋两个打入碗中搅匀备用,

第三步、将面粉用细微的水流,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成疙瘩状即可。

第四步,锅热倒油、爆香葱白后放入番茄与油菜梗。

第五步、煸至软烂出汁后、倒入适量清水(或者骨汤)加盖大火烧开

第六步、将面疙瘩用筷子轻轻拨动倒入锅里,加入油菜叶与金针菇

第七步、再次开锅后,接着将蛋液沿着锅边一圈倒入加入适量盐调味。

第八步、待蛋花凝固后关火,出锅时滴入几滴香油即可。

西红柿疙瘩汤制作流程图:

一碗西红柿疙瘩汤记载着童年的回忆,妈妈的味道才是值得怀念的味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38.74
ETH 3268.32
USDT 1.00
SBD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