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气愤的事

in #tinything3 years ago

最近天气很暖和了,想从衣柜里翻点裙子出来穿,找衣服的时候发现我妈整理过我的衣柜,把我的每一件衣服都分装在一个袋子里,可是袋子不是透明的,导致我找衣服穿的时候非常麻烦,要把每一个袋子都打开。我就顺便又重新整理了一下衣柜,把所有的袋子都收起来,方便自己下次找衣服。这件事情本身是个很小的事情,甚至都没有必要专门拿来回忆和记录。但后续发生的事情,却让我非常的气愤和委屈。

时间也就是过了大概一周之后,再一次打开衣柜的时候,发现上一回我整理的衣柜又被我妈重新收拾了,她又把所有的衣服给我装回去了。当时我真是气不打一出来,首先就是觉得自己被干涉,其次我回想起过去很多类似的事情,难受极了觉得自己丝毫没有自由可言。连我的衣柜都不能自主决定如何摆放,其实书柜的情况也很类似,我想要再次取用的书发现一定不在原位,都会被我妈按照她的要求重新摆放一遍。

这样被妈妈干涉决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妈妈是为了家里整洁妈妈也是为了我好,我难受气愤的点在于我的自主自由不受尊重和支持。

于是跟妈妈去理论这件事,“我自己整理了一遍衣柜,你凭什么给我乱动,我自己整理的衣柜方便我下次找衣服,你能不能只管好你自就够了,别管我的房间,我的房间是我自己的空间,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我是个人,一个独立的人。”

听到我说的话,妈妈关心的不是内容,她似乎只听到我责怪她的家务劳动成果,“我看你衣柜被你弄得乱七八糟,我帮你收拾一遍,你看看你这个态度,衣柜按你自己那样放多乱啊。”

“这是乱不乱的问题吗,我在和你一起讨论衣柜怎么摆好看吗?我说的是我要求被尊重,衣服怎么放怎么整理,全都是我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你们能不能少管一点,你忘记之前你翻我包的时候,我怎么和你理论的了吗?动我的衣柜和翻我的包,还有碰我的书桌,所有这些事情的本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自己做主,你们不要干预、不许干预!”说这些我委屈极了,从小到大我都是这样被干预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以前不挣钱没能力反抗他们,现在我工作挣钱有能力反抗父母的干预。

妈妈看见我哭了,她没有继续作声,继续做自己的家务活。我跑回房间趴在床上低声的啜泣,后来哭累了就睡着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