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现下的每一天才是最好的时光

in #time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今天和妹妹谈论起来,我说“看看你们大学里这些学生,有的背个书包为学业奋斗,有的打篮球,有的谈恋爱,真是无忧无虑让人羡慕得很,害得我也想重读一次大学了。”

妹妹一撇嘴,说道“表姐,你这说的轻松,你当时读的是文史类的专业,课业压力相对少一些,而且你有一门心思都钻在学习了。你看看我,学医,天天做实验,每天背不完的书,这个学期还好,上个学期过的简直和高三有的一拼。”

说着说着叹了口气,又接着说道“你说这么大了,也不能天天伸手问爸妈要钱吧,自己想买个什么东西或者想给爸妈买个东西也没钱,只能去给人当家教发传单这样。”

说着说着,我也想起来自己的大学时光,那时候的烦恼差不多,女孩子总喜欢漂亮的衣服之类的,但是那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只能省吃俭用或者去兼职赚点钱。那时候确实也在想要是我能快点赚钱,经济自由了是不是就好了。

不过毕了业,接着读了个研究生再找工作发现是事情也没有想的这么简单,工作的各种琐事,新人初去也不懂什么流程,觉得自己专业学的好肯定没问题。不过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一上手各种乱七八糟,人际关系也不会处理,刚入职场的时候并不如意,又因为独自一人在异乡的缘故,受了委屈之后总觉得这偌大城市没有一个我的归处。
不过后来就好了,毕竟能力是不断历练出来的,摸爬滚打之后,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处世方面都成熟了不少。
回头再看看那个当初横冲直撞的自己,只觉得莞尔,倒也不会嫌弃原来的自己,只不过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风景,成长本来就是一个跌跌撞撞的过程。

这么想来,其实那有什么记忆中最好的时光,只是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不如意。所以看到别人时总会羡慕,却忘了多留意一下自己。

春有繁花,夏有蝉鸣,秋有硕果,冬有白雪,四季有四季的美感,正如人生的不同阶段一样。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将眼光立足于眼前而不是过多沉溺于过去和将来,才是真正最好的时光。不必懊悔,不必着急,该来的总在路上,且慢慢走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30.09
ETH 2323.65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