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 两个月 TikTok 1100万粉丝的经历及一些思考

in #tikstats4 years ago

TikTok,也就是抖音的海外版,目前已经在海外下载量高达20亿次,在欧美更是各大榜单登顶。目前看来,是国产APP出海做的最成功的一次。中国短视频的崛起也成功的撬动了全球用户的习惯。

如此庞大的用户量,必定带来新的一波流量红利,于是在四月份的时候我随着生财有术的亦仁和嘉伟两位大佬举办的TikTok出海群一起做了运营测试。

先贴一下这两个月运营的数据吧,三个账号粉丝数900万,最高单次播放视频1.6亿次。这样的流量红利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期,也让我在上个月停掉了手里一些项目来布局更多的TikTok生态- TikTok数据网站

TikTok analytics(目前属于内测阶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下总结,我相信适用于各类自媒体运营,帮大家开拓思维。

【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打个比方,上学的时候,擅长考试的学生一定是善于把握出题老师意图和心理的,从复习到考试的各个环节都可以揣测考点来达到事半功倍。

作为一个视频平台的创作者/运营者,这个“别人”有两个:用户和平台。

站在平台的角度想问题,如果我是这个平台的设计者,我们平台处于哪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会喜欢什么样的视频?

1)对于TikTok,明显属于全球版图扩张期,用户数量为优先(抖音已经过了这个时期,目前在变现效率方面不断探索)。大胆猜测一下:

  • 让用户停留时间更长 - 用户能自发分享到别的平台,从而给平台带来更多流量 - 容易扶持成IP的视频主 那平台如何通过算法验证你的视频符不符合以上的需求呢?点赞,分享,留言,完播率....等一系列可以量化的指标,然后通过收集来的数据进行机器学习。所以我们明确的知道了我们需要提高的大致目标(点赞,分享,留言,完播率)。

2)对于用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决定要不要看你的视频,决策成本很低。那如果我是用户,我会对什么样的视频更感兴趣呢?

  • 3s内抓住我眼球 - 反转 - 内容独特有意义 - 视频长度适中 通过换位思考,我们好像对“考点”更加清晰了一点。

【技巧层面的反向推理】

知道了考点,怎么样准备才是关键。从刚刚说过的四项指标谈起,哪项指标最容易控制,哪项指标系统权重更高?

点赞分享留言,都可以通过视频内引导或者文字引导来提高,甚至找人刷评论等方式提高。所以我作为系统设计者,我觉得可能会稍微提高一下视频完播率的权重。

我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就开始实操实验验证,如何提高完播率呢?在我一个萌宠类的账号下,我找了一个10只小狗下楼梯然后有摔倒的视频,原视频没有任何处理,就是以萌吸引眼球。

image.png

我做了如下处理:

1.在视频开始添加了字幕“Olympic Fall DownStairs Competition”(奥林匹克摔楼梯大赛),加上主题再配上萌萌的十个小狗下楼梯,第一秒就抓住了观众的视线。(从萌视频,变成了萌+有趣 视频) 2.将视频剪辑到9s,数据显示7-9s是用户最容易接受的反复观看时长。

3.在第7秒的时候插入了一大群狗的照片,一闪而过。并在第8秒显著位置提问,视频中出现了几只狗。引发评论区讨论,开放性问题,因为图中很多狗很隐蔽。

4.在视频的文字区又问了另一个问题,Who is the winner? 呼应视频前的“奥林匹克摔楼梯大赛”,持续的引发讨论。

结果:我试验了两条类似视频在两个不同账户,目前一个3300万播放,一个1800万播放。

总结:抓住要解决的问题,反向找思路去解决,然后多实践,有奇效。

【变现篇】

总的来说,TikTok属于流量红利期,但却不属于变现红利期。

目前最好的策略是囤积流量,但提早打通变现渠道肯定是很明智的。身边的伙伴们有做各种尝试,独立站导流卖货,速卖通赚佣金等等。

我说两个我最近有实践的,让大家知道知道一手数据和行情。

  • 我有一个400多万粉丝的账户导流Youtube,一个月左右导流1万多粉丝,之后靠持续流量来获取广告费。
  • 有合作帮歌曲创作者推广他们的音乐,其实就是发视频的时候用一下他的背景音乐。目前这种合作见到好几个,我有合作成功过几单,成交价格在150-200刀每用一次背景音乐。以上供大家参考

以上

新开了公众号 “老虎说一说”,欢迎交流。

image.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6512.58
ETH 3313.98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