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文计划

in #thousand7 years ago (edited)

我决定听从 cnfeat 的建议,执行这个小小的行动。

我或许就是他口中那个任其私智的家伙。过去,我总认为解决问题存在捷径,而总是在寻找捷径的过程中忘记自己本来的目的。这三年里,我逐渐阅读到的东西都在告诉我应该改变过去的观念。

问问我自己,我想做什么?我无法做出答复,我不清楚自己究竟应该选择什么?只是,这些天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选择了什么,都需要克服同样的困难,持续地做一件事,只是它们的名字不同罢了。

我在乎人的思维过程,人存在的意义,快乐的本质这些问题,但仅仅凭借自己的头脑去思考这些问题根本不能给我任何可能的答案。这些问题,需要一些现成的可能的解释,而我则是判断这些解释是否能被我接受。正是这些问题,带领我一点点进入的新的领域。而头脑中探索这些问题的可行解的过程,确实是快乐的。

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我正在克服着一些干扰,如果我不坚持写下去,那这件事就永远不会开始。现在在我耳旁的那些音乐全然是噪音,让我无法思考其他内容。我们听着不理解的语言,不清楚的表达,似乎能够体会到一丝,不具体不明晰的感情。这样的事情在我这短暂的经历中,实在太多。消费着这些不理解东西,似乎真的能够在其中得到快乐。但往往,这种感觉是转瞬即逝的。重复太多遍的音乐会失去第一次听到的感动。

但换个角度来看,大家都有自己珍视的东西,而尊重那些我不理解的东西,毕竟,对他们来说,这是他们的珍宝。虽然他们也不一定知道自己视之为珍宝的东西究竟为何,我又有几分把握自己的珍宝是否却有其值呢?

从根本上避免自己的宝物被轻视的方式是不要将它展现在众人之前。你对它的重视已经赋予了它足够的价值,而无需别人的肯定。将自己的喜好公诸于众,除了使用它,必然要承担受到负面评价的风险。虽然它的价值并不一定会让你的宝物价值受损,但难免会造成你对那些不识货的家伙的恶评。自己珍视的东西受到不合理的贬低,果然会感到气愤。高级的宝藏没有必要和别人共享。

我的行为显然不完全与自己的想法一致,造成这种偏差的原因往往是缺乏自制。约束自我需要耗费不少精神体力,写这段文字的时候也同样需要,而这也正是我写这段文字的原因。提升精神体力如同增强肌肉,同样需要锻炼。

短短的一千字似乎不能用来表达太多话题,对我的笔力而言,甚至不能完整地传达一个主题。我知道自己有多么孤独,无法找到一个可靠的人来倾听我的话语。所以,我不再对此做约束,任何因机缘巧合而看到这段文字的人,就是我希望向你传达我的声音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8751.99
ETH 2642.76
USDT 1.00
SBD 2.47